我想让pictureBox的背景透明,请问如何实现?

西江畔的潇潇 2016-04-21 10:54:43
我想让pictureBox的背景透明,注意,不是让pictureBox的背景显示为父窗体的背景,而是显示为父窗体的图片,请问如何实现?
(比如我在mapcontrol中加载了地图,我在mapcontrol上放置了一个pictureBox,但是我只想显示里面的图片,而让PictureBox的背景显示为mapcontrol中地图的画面而不是mapcontrol的白色背景。)
网上说要使用GDI,有哪位大神能够帮忙写个例子么?
别跟我说Color.Transparent,和设置父窗口,那只能显示白色的背景。
...全文
214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ugupiaoyun 2016-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写picturebox,给onpaint方法里 先获取当前picturebox控件在mapcontrol的位置,然后根据坐标计算出rectangle,用来获取当前picturebox所遮挡住的图片的那部分内容。然后再给picturebox绘图就可以另类实现背景透明了。甚至当picturebox拖动位置也可以。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编写符合15年来桌面软件UI 技术风格的程序,你最起码要从 WPF 学起。对于 WPF 工程师来说是10秒钟解决的事情,对于 winform 程序员来说是几十天、不断去纠结的事情。
卧_槽 2016-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设置picturebox的region
西江畔的潇潇 2016-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我打算学习WPF了
大鱼> 2016-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刚看了一下网友们的解决方法,给你两个连接,自己摸索去吧。 http://www.codeproject.com/Articles/25048/How-to-Use-Transparent-Images-and-Labels-in-Window http://zhidao.baidu.com/link?url=TRxf3d7JwUu2s8uzw4mtL4YjEHGyi2p4Y9xObHj23vZKyUAUk46fF98zaxmJJJPX_DWjnDqUyZpd6M5vWQltZS6TIrEwCZL7sgY3GtjGVJm
大鱼> 2016-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你头像的份上我就和你说吧,我不敢说没有方法,但是这个很难实现。 have no choice

110,4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