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 匿名函数怎么在自身里调用自己

我是码农100 2016-04-21 04:14:47
写了一个定时器,在页面加载完成后自动调用,ajax请求数据后会弹出一个窗口,点击关闭的时候,想要重新开始定时器,但是是在自身里调用自己,有其他方式可以解决.但是想知道怎么在匿名函数里调用自身.大神们帮帮忙.谢谢啦!
...全文
68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我是码农100 2016-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解决啦,太谢谢啦
Go 旅城通票 2016-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arguments.callee就是当前函数体,参考:javascript函数参数arguments,callee,caller


var i = 5;
(function () {
alert(i)
i--;
if (i > 0) arguments.callee();

})();
匿名函数,也称为拉姆达函数,是一种使用JavaScript函数的强大方式。以下总结了匿名函数的特点: 任何函数表达式从技术上说都是匿名函数,因为没有引用它们的确定的方式; 在无法确定如何引用函数的情况下,递归函数就会变得比较复杂; 递归函数应该始终使用arguments.callee来递归地调用自身,不要使用函数名--函数名可能会发生变化。 当在函数内部定义了其他函数时,就创建了闭包。闭包有权访问包含函数内部的所有变量,原理如下: 在后台执行环境中,闭包的作用域链包含着它自己的作用域、包含函数的作用域和全局作用域; 通常,函数的作用域及其所有变量都会在函数执行结束后被销毁; 但是,当函数返回了一个闭包时,这个函数的作用域将会一直在内存中保存到闭包不存在为止;使用闭包可以在JavaScript中模仿块级作用域(JavaScript本身没有块级作用域的概念),要点如下: 创建并立即调用一个函数,这样既可以执行其中的代码,又不会在内存中留下对该函数的引用; 结果就是函数内部的所有变量都会被立即销毁--除非将某些变量赋值给了包含作用域(即外部作用域)中的变量。 闭包还可以用于在对象中创建私有变量,相关概念和要点如下: 即使JavaScript中没有正式的私有对象属性的概念,但可以使用闭包来实现公有方法,而通过公有方法可以访问在包含作用域中定义的变量; 有权访问私有变量的公有方法叫做特权方法; 可以使用构造函数模式、原型模式来实现自定义类型的特权方法,也可以使用模块模式、增强的模块模式来实现单例的特权方法。 JavaScript中的匿名函数和闭包都是非常有用的特性,利用它们可以实现很多功能。不过,因为创建闭包必须维护额外的作用域,所以过度使用它们可能会占用大量内存。

87,9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JavaScript
社区管理员
  • JavaScript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