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的求职者

szyueran 2016-04-22 01:57:53
又是一个招聘季,仔细的阅读着邮箱中的一封封求职简历,认真的询问着每个求职人员的问题,看着或紧张或自信的求职者,对于一个招聘人员来说,即使六年以上的招聘经验,依然还会担心错失人才或者选错人的感觉。
谨以自己的经验送给正在找工作的求职者
求职者不紧张,对于多数求职者来说,都会在面对面试官或多或少的有点紧张,其实这个没有必要的,因为更加紧张应该是面试官,因为面试官做的事情就是快速的招聘到合适的人才,即使一天面试十个也要不遗余力,至少拿的是薪水,做的是分内的事情。而且面试的过程中问的问题一定是因人而异的,能力、态度、技术要共同适合,即使很多问题是多余的,也要询问,主要担心选择错人才,一个人人才的选型失败,意味着还要重新招聘,公司的工作一定会受到影响,面试官也会被公司质疑,所以更加需要认真仔细,所以求职者可以从容的面对。
求职者要学习,面对每一次面试应该乐观对待,因为每一次的面试都会问一些专业的问题,认真的记录,当做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有些问题是自己不在意的,也有是自己的短板,面试结束之后立刻查询弄明白,很多面试人员对于我的问题摸不着头脑,有些人非常有勇气的问为什么,有些人却说我不会,其实完全可以在面试结束之后以一种学习的态度进行咨询,相信面试官也会真诚解答,因为不懂的问题他基本上是不会问的。
求职者要自信,作为一个公司的面试官或者是公司技术比较好的,或者是职位比较高的,这两个都差不多,因为都是经过历练的,那个技术好的或者职位高的不是从自己面试一点点熬过来的,技术本来就是学来的,事情一定是一点点的做出来的,即使再好的程序员也是要一行行的敲代码,每个功能也是经过自己的测试,再到测试人员的测试和验收的,不同的就是经验丰富的程序要可以快速的定位和解决问题。作为职位高的更加如此,因为一定是为自己选择下属,那么会更加的认真自己的挑选,因为是为了以后给自己做事情,如果一个求职者自己都不自信,又怎么会让公司接受呢。
其实作为一个年轻求职者真的很幸运的,因为有太多的选择机会着自己,年轻就是一个资本,为什么年纪大的或者职位高的会比年轻的更加努力,因为没有永远的职场英雄,年老力衰没有人可以抗拒,也无法改变,看着那些拿着高薪坐在宽敞明亮的办公司的高管,其实压力更大,因为他们年轻时候的梦想是否实现了,肯定的说实现的一定是少数,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也许当年的梦想越来越远了,只能在有限的职业生涯多付出一分,让自己年老的时候不必遗憾。
...全文
488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认真学习了
随缘随心随行 2017-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说的真好
毕健 2016-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学习
Yan_xian 2016-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遇到不坑的hr也是一种福
jhdxhj 2016-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的不错,赞一个
lijavasy 2016-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真人!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