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opencv实现knn分类方法 困扰多时,求解答!

大沫oo 2016-04-25 04:45:08
我要用k最近邻方法实现分类,特征提取部分肯定没有问题,但是最后的分类结果总是惟一的(在本系统里是angry),在做的时候对照了网上的,没有问题啊,都是每个样本作为一行,只是网上的普遍是分为两类,我的是分为七类,但是为什么最后得到的结果总是惟一的呢?knn.find_nearest(tt,7,0,0,&nei,0)这句话总是返回一个不到1的浮点数,但是其实我训练分类器的时候用的knn.train(dst,labelsMat,Mat(),false,30,false )这句话里的labelmat都是从1到7的整数,这件事已经困扰我半个月了,实在解决不了,望大神帮助!
...全文
62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an337287 2016-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得到的返回浮点数好像是加权得到的吧。再对结果去四舍五入的结果Round(response)

3,42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开发语言 其他开发语言
社区管理员
  • 其他开发语言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