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51单片机USB供电问题

liangxd09 2016-04-28 03:47:28
我是单片机小菜,调试一个C51的单片机。目前,通过USB来供电,集成了usb-hid键盘的协议。我设置单片机1s蜂鸣器响一下,单片机一直连接电脑,电脑关机,一开机,单片机就跑的正常,快到登陆界面,单片机就没动静了一直。旁边的usb鼠标的灯会灭一会才亮。

请教大神们,被客户催的都冒烟了
...全文
696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34902504 2016-05-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USB供电问题
zhujinqiang 2016-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sb鼠标的灯会灭一会才亮,貌似供电不足?
图灵转世 2016-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usb供电不足。
of123 2016-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C 开机瞬间,要给众多外设供电。如果 PC 的 USB 电源带载能力有限,就可以造成电源电压下降,致使外设不能正常工作。你试试在 C51 上电后延迟一段时间再开始工作。或者加一片 MAX809 复位控制芯片。将 MAX809 的电源和地分别与 C51 的电源、地并接,控制脚连接 C51 的复位管脚。MAX809 要等电压稳定后延迟至少 140ms 才将控制脚拉高。此前,C51 一直被复位,确保电源稳定后才开始工作。
追梦的魂影 2016-05-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么是电脑本身供电不足,要么是在启动过程中哪里不小心短路了,让电脑启动了USB保护机制
dceacho 2016-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说的很有可能,旁边鼠标黑了一般就是没电导致的,换一个电脑看看
palleexu 2016-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计算机启动过程中USB供电不稳?
在日常的生产和生活中,基于51单片机控制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工业、农业生产和家庭生活中等中,密码数据等作为主要控制参数。然而,传统日常生活中,很多都是采用机械锁的方式,现实中需要针对智能化电子多功能密码锁的需求,而这种传统的传递方式存在着很多缺陷。主要是因为很容易被小偷破解等方面。在这样的背景下,需要针对这种完全智能化自动化的基于单片机的多功能密码锁进行研发。主控单元和各个模块相互交联,任务分工明确,达到整个系统完美运行,最终协调完成各项功能,达到性能优越。 本次设计利用C语言程序通过单片机STC89C51芯片来控制各个模块的运作,更加方便的适用于生活当中。在该基于单片机多功能密码锁中具有以下功能为,规定时间内输入密码,最后5秒声光信息提示,可以修改输入密码时间的长短,液晶屏显示输入的信息和时间,输入错误后有声光或者显示屏信息提示,并且重新输入,连续输入三次错误就会锁定不能输入,在输入正确密码后方可通过重置密码来修改密码,还有密码的删除功能是当在密码输入时,不小心将密码输错,此时只要按下删除键,便重新输入密码。同时该系统的电源供电采用USB接口的方式,更加方便的适用于生活当中,

27,37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单片机/工控
社区管理员
  • 单片机/工控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