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ntext

网字 2016-04-28 11:12:12
表中有一个字段X用来存储联系记录,正常来说,一般单条联系记录的字数不会超过200,本来想设置字段X类型为nvarchar(200),但因为要导入历史信息,而历史信息中的联系记录有些超过1000个汉字,甚至到2000个,所以最终设置字段X类型为ntext。
问题1:在字段X中,大部分记录低于200字,小部分达到2000字,这样对数据会性能会不会有不好的影响?
PS:我的个人认为是,同字段中的记录值大小,最好不要悬殊太大,不知道这个看法是不是不科学。
...全文
14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唐诗三百首 2016-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用nvarchar(max)代替ntext. 字段值长度不平均的问题,对性能应无影响.
卖水果的net 版主 2016-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1:在字段X中,大部分记录低于200字,小部分达到2000字,这样对数据会性能会不会有不好的影响? PS:我的个人认为是,同字段中的记录值大小,最好不要悬殊太大,不知道这个看法是不是不科学。 性能问题应该建立在业务正确的基础上,不然没有意义; PS:2000 字节的长度,对性能没什么影响的,varchar 或 nvarchar ,就是为这种场景设计的;
Ginnnnnnnn 2016-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05以上的版本,建议使用 nvarchar() 代替 ntext ,如果不涉及到索引的问题,你设个nvarchar(2000)长度问题不大
中国风 2016-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维护ntext类型不方便,如有部份字符串函数REPLACE等等不能用,不能建索引等等 在SQL2005之后的版本微软也不推荐使用,建议用nvarchar(max)

34,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