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5串口通信接收数据显示乱码

mandmas 2016-04-29 09:02:09
各位,我在Qt5中,注意,是在Qt5的环境下。串口通信时接收数据显示乱码
如图

打开串口接收数据后




这是显示的乱码,是否跟接收到串口数据的编码方式有关?

是否应该在此处加上数据的编码控制,使得后面的数据能正确的显示在接收窗口?
...全文
180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画茧自缚 2016-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收到的数据转化为字符串再显示到textEdit上就可以了。
画茧自缚 2016-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
调用下面的函数将字节数组转化为16进制字符串 static QString ByteArrayToHexStr(QByteArray data) { QString temp=""; QString hex=data.toHex(); for (int i=0;i<hex.length();i=i+2) { temp+=hex.mid(i,2)+" "; } return temp.trimmed().toUpper(); }
mandmas 2016-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zbw1185 的回复:
接收到的数据转化为字符串再显示到textEdit上就可以了。
请问有无有例子呢?

16,21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