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运行找不到源文件

hahahouhei2 2016-05-03 05:06:27
初学QT采用VS2010开发界面,为什么输入书上的小例子,提示无法打开源文件等错误呢?按照网上说的头文件、库函数都已经添加了,文件夹里也有相应的头文件。我本以为是VS有问题,但是我从网上下了一个别人编译运行过的proj是可以的,把这代码复制进别人的运行环境中也是可以编译运行,且不提示无法打开源文件了,各位大神能给我讲一下是什么原因吗,我初学者,自己摸索,网上搜了好久不知道怎么回事,一个小例子都通不过,信心很受挫,谢谢各位帮助。错误提示如下面图片所示:

谢谢各位好心人帮忙解释一下,谢谢谢谢!
...全文
1454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赵4老师 2016-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记事本打开行和不行的.vcxproj文件,对比其具体内容有什么不同。
hahahouhei2 2016-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小灸舞老师,非得这么麻烦吗?我尝试了一下,还是不太会操作。
hahahouhei2 2016-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anshaohua老师,我大体跟您说一下我的安装过程哈,你帮我看一下有什么问题,我在安装VS2010后,首先安装了QT4.8.5,后安装qt-vs-addin1.2.0(这个应该就是QT库吧),安装路径均是C盘默认路径,不包含乱七八糟空格中文等。安装完毕后再VS2010里菜单栏里已经出现QT,我认为应该已经安装成功了吧?然后按照网上说的在Qt选项里添加了一下版本。然后我新建了一个C++空项目,添加main.cpp,把代码复制进去后出现上面问题,然后我就开始按照zhao4老师提示的设置各种文件路径等,设置完毕后,仍然不行。我是初学者,知道先看再问,但是确实看了一些了,连编译环境都设置不好,所以特别想找人问问,谢谢老师您帮忙解答一下。 另外,我在网上下载了现成的“helloworld.vcxproj”文件,在VS中打开后,人家的确实可以运行,相同的头文件像是QAaplication和Qdiaog等也不会提示找不到,但是我自己新建的项目复制进去就提示找不到……好头疼,不懂为什么。
小灸舞 2016-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配置有问题
参考:http://blog.csdn.net/aslucky/article/details/6299319
ztenv 版主 2016-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样看是QT库没有安装,或安装的路径不对或没有在工程中设置等原因
hahahouhei2 2016-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赵四老师,我之前就搜索到您的帖子,已经按照您说的认真更改过了都,还是不行,所以很挫败,您看还有别的什么原因吗?
赵4老师 2016-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项目、属性、C/C++、附加包含目录:填写附加头文件所在目录 分号间隔多项 项目、属性、链接器、常规、附加库目录:填写附加依赖库所在目录 分号间隔多项 项目、属性、链接器、输入、附加依赖项:填写附加依赖库的名字.lib 空格或分号间隔多项

64,6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