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数据上报(埋点)

mengyikaisi 2016-05-03 05:32:56
本人对后台以及数据是新手, 这里向各位请教下:

问题描述:
公司客户端有个上报模块, 专门负责搜集一些用户行为等信息, 后台的上报接口是统一的, 每一类信息搜集在后台都有对应的数据库表, 我不知道后台是如何识别当前数据应该写到哪个表里面, 因为在客户端没有传递表名之类的信息, 只有一个索引值(id). 这个索引值和表索引概念应该是不一样的,我的理解是在后台是不是保存了另外一张表,保存了表名和该表的id值, 当收到数据时, 通过客户端传递的索引值(id), 来查询该表得到表名,然后将相关的数据插入到表中.

请问各位我有没有猜错,比较对后台和数据不懂,往各位大牛指导下.
...全文
496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紫魂一号 2016-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了触发器吧
LongRui888 2016-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很有可能就是你说的这种情况。 但是这个还要进一步的分析,因为你说客户端传送过来的数据里会有一个索引id,可能是用这个id来区别表的名称的。 本质上数据收集系统,对于数据库来说就是一个 insert into xx的sql语句,把数据插入到表里,而现在关键有很多不同的xx,使得数据插入到不同的表里,这个是典型的分表策略,一个表数据太多,那么为了降低压力,分成多个表,每个表只是存放一部分数据。 当客户端传送过来数据之后,后台程序就要根据这些数据,来生成一个insert into xx的sql语句,所以我觉得你可以看看这个代码逻辑,具体是如何生成sql的

6,1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数据库开发 数据库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