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读取.dat文件的问题,急求大家解答!!

emolingzhu 2016-05-06 09:13:20


急求大家解答,我现在在用C++利用MFC建界面,需要读取一个.dat文件并将文件放到数组中,但是现在我发现底下把文件数据放到数组中的程序根本没执行,求大神解答哪儿出错了
读取.dat文件的代码:
void CcftDlg::OnBnClickedButton1()
{
CFileDialog m_dlg(1,_T("dat"),NULL,NULL,_T("dat(*.dat)|*.dat|*(*.*)|*.*"),this);
if (m_dlg.DoModal()==IDOK)
{
CString filename =m_dlg.GetPathName();
str = filename;
infile.open(str,ios::in|ios::binary);
}
}
其中,infile的定义是 fstream infile;
将.dat文件放数组中的代码:

void Ctest7Dlg::OnPaint()
{
if (!infile.read((char*) (buf), sizeof(INT16)*2*2048))
{
infile.close();
}
else{
int h;
for(h=0;h<2048;h++)
{
in[i][0]= buf[i*2];
in[i][1]= buf[i*2+1];


现在当我打开一个文件时候,我发现好像OnPaint这部分根本没执行,是不是我代码写的有问题呢?

急求解答!!!
内存申请没失败,就是没有数据读进来,我在for后面加了几行代码,
for(h=0;h<2048;h++)
{
in[i][0]= buf[i*2];
in[i][1]= buf[i*2+1];
s1.Format("内存申请成功......\r\n");
log=s1+log;
SetDlgItemText(IDC_EDIT1,log);
发现没输出‘内存申请成功 ’
...全文
307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molingzhu 2016-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解决了,应该将onpaint中的代码放到button中
emolingzhu 2016-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奥奥,in1就是in, out的定义是out=(fftw_complex *) fftw_malloc(sizeof(fftw_complex) * N);,in是用来放.dat文件中的数据,out是做完FFT之后的数据,内存申请那儿没问题,我加上out的式子之后就不显示“内存申请失败”了,但是就是读数据的时候有问题,数组中没有数据输入。只显示“申请失败”
孤客天涯 2016-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 = (fftw_complex *) fftw_malloc(sizeof(fftw_complex) * N); if((in1==NULL)||(out==NULL)){ in1和out是什么?这跟fftw_malloc有没有成功有什么关系?fftw_malloc的返回值是in,你在判断in1和out有什么关系?
emolingzhu 2016-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好,能不能再具体一点,这代码不知道该怎么改, 我把 if (!infile.read((char*) (buf), sizeof(INT16)*2*2048)) { infile.close(); s1.Format("内存申请成功......\r\n"); log=s1+log; SetDlgItemText(IDC_EDIT1,log); }这段代码放到button1中最底下,但是输出还是显示“申请失败”。
孤客天涯 2016-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读文件放OnPaint()中干吗?OnPaint()只要界面有刷新都会进来,也就会一直调用你那段读文件代码,这逻辑肯定有问题,文件打开放在你OnBnClickedButton1()即可,把文件内容读到内存中,如果你OnPaint需要显示文件中的数据,那你直接从你内存的拿就可以了。
emolingzhu 2016-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不对,内存申请没失败,就是没有数据读进来,我在for后面加了几行代码, for(h=0;h<2048;h++) { in[i][0]= buf[i*2]; in[i][1]= buf[i*2+1]; s1.Format("内存申请成功......\r\n"); log=s1+log; SetDlgItemText(IDC_EDIT1,log); 发现没输出内存申请成功
emolingzhu 2016-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更新一下, 我发现是内存申请失败,求大家指点该怎么改呢? 因为数组的定义是: BOOL Ctest12Dlg::OnInitDialog() { in = (fftw_complex *) fftw_malloc(sizeof(fftw_complex) * N); if((in1==NULL)||(out==NULL)){ s1.Format("内存申请失败......\r\n"); log=s1+log; SetDlgItemText(IDC_EDIT1,log); } 结果一打开界面就发现IDC_EDIT1对应的进度框显示“内存申请失败”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