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想学习游戏开发,却找不到方向,求帮助!

ClassCoolAllen 2016-05-19 06:12:41
有没有已经在游戏开发的路上狂奔的大牛或者正在前进的人,能帮助一下小弟不?现在再学c++,以后的路不知道怎么走,有没有人来提点一下,感激不尽啊
...全文
220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勤奋的小游侠 2016-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游戏开发分二个工种,一个是服务端,一个是客户端。刚好我两样都做过,可以说一下我的经验。 客户端通常都会用游戏引擎,现在比较流行的 Unity3D --c#做脚本开发的 cocos2D --c++或者lua,或者js脚本的 服务端的我见过c++,java,c#都有,也有用c++加lua,以lua为主的框架。取决于项目需求吧。 不过,网络,数据库,排行榜算法,寻路算法这些基础的东西都要懂一点的。 要成为大牛,底层的东西肯定要先学好,不过如果心里面想快点搞个东西出来过把把瘾,那就将个unity3d吧,拖几下就可以做一个手机游戏出来了。
赵4老师 2016-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手机上使用Unity3D和cocos2D
赵4老师 2016-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搜网络教程“学OpenGL编3D游戏”。
EEFFAN 2016-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只是因为爱玩游戏就想学游戏开发。清闲玩自己一个问题,你是只是一腔热血没处撒,还是深思熟虑之后做出的决定。如果是后者,那么你需要从基础的语言学期,以开发和后台为基础的大方向,你会找到自己合适发展的渠道。
ooolinux 2016-05-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入坑游戏编程可以先从纯C/C++小游戏开始吧(比较简单,全部自己代码控制,理解原理,手工作坊),然后过渡到游戏引擎(较大的游戏,美工、逻辑关卡、代码等多人合作,工业化组装)。 仅供参考: 学C++还是C#、Java? http://blog.163.com/tab_98/blog/static/11924097201511274543737/ 用VC的话, Windows游戏程序设计基础 秦海玉 数据结构课程设计编程实例:基于Win32 API编程 厉旭杰 游戏开发设计基础教程 屈喜龙 这三本书还可以。 游戏程序设计教程:从游戏引擎构建到实际应用 万立中 这本书教手动打造一个游戏引擎,包含了游戏有关的Windows程序设计的内容。 游戏设计概论(第4版) 胡昭民 这本书侧重基础概念和理论。
小灸舞 2016-05-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游戏编程讲究实战. 抱着上学时的那种看完书再进实验室倒弄的心态. 游戏编程多半是学不好的.
因为游戏编程的核心就是乐趣
书推荐:http://www.cppblog.com/sunicdavy/archive/2014/12/31/209355.html
srxumin 2016-05-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Windows SDK和DirectX程序设计,网上资料很多

64,64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