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个关于编译原理词法分析的问题,因为找不到对应板块,就在这里发了

lioshey 2016-05-20 12:43:12
创建一个词法分析程序,它支持对正规文法的分析。必须使用DFA(确定性有限自动机)或NFA(非确定性有限自动机)来实现这一项目。该程序的输入是一个文本文件,包括一组由该正规文法的产生式以及待识别字符串的源代码。该程序的输出是一个符号表(二元式),它由5种类型符号:关键词,识别符,常量,界符和操作符。


以上是我们要求要编写的题目,题目说得挺清楚没什么歧义,但是,我不是很理解输出的5种类型的符号,假如我把一堆文法生成式输进去,程序又怎么区别哪些终结符是关键字,哪些是变量,哪些是运算符或者界符呢,看到一些前辈写的时候,每种符号类型都各自对应一些生成式,但是这样分开我觉得有点奇怪啊,求大神指点。
...全文
114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obzhansky 2016-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样子他是要自己写, 而不是用工具生成lexer
赵4老师 2016-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考 LEX+YACC 或 FLEX+BISON 或 Tiny C Compiler 或 gcc 源代码?

3,8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其它技术问题
社区管理员
  • 其它技术问题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