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校园生活】感谢传智播客+C#.Net学习之旅

_明月 2016-05-26 10:16:18
《C#.Net基础学习视频2014版》在本月中旬左右终于学习完了,终于学完了。

自2015年暑期7月份开始学习C#.Net基础学习视频以来,直到本月才学习完,中间学习过程期间由于一些事情导致这个学习的的时间跨度太大、太大,自己也太拖拉了。

在2015年暑期7月大二期末考试结束后,我留校希望在7月、8月期间学习C#.Net,练习编程。在7月至8月这个期间,按照自己学习C#.Net时间,差不多只有一个月在学习。其他的时间由于暑期8月时回家了10天,待得8月底来校时,由于当时所在部门的一些工作上的要求。暂时停下了学习C#.Net,去学习网络方面的知识以便能够使自己在A部门相应的的职位做好相应的事情。

9月份开学了,因为所在的A部门由于学校的一些改动,A部门的职能与承担的任务也较之前有了很大的改变。A部门每天的事情非常多,而部门人手少,其中还有着些只想混日子不作为的打酱油成员。A部门运行的并不顺利,有不少成员承担了许多应该那些打酱油成员该去完成的事情。

A部门也由于上述所描述的一些问题,在2015年下半年我一直忙于部门的工作和自己的该学期所学习的课程+软考,真的是没有多少时间去在学习《传智播客》提供的C#.Net基础视频。我依旧清晰的记得,在2015年下半年真的是太忙了,真的是太忙了!时常A部门工作量非常大,吃饭由于工作的原因总在吃饭的时间点以后才能吃到。有多少个雨天,骑着电动车奔走在学校各个宿舍楼之间去完成部门的任务。有时,雨下的真的好大、好大。在我和部门有的同学辗转于学校各个宿舍楼之间时,由于雨下的太大,裤子、外套、鞋子都被雨淋湿了!有多少个雨夜,当他人都待在宿舍休息或者玩电脑时,我们依旧在雨夜里跑来跑去的去维修网络。 工作真的是太辛苦了,挣点小钱真的是太不容易了!

部门的事情真的是太多,多的我时间真的是非常紧张。好多学科由于没能花费相应的时间,学的不好。很多学科由于时间非常紧迫,时常该学科的电子版实验报告我只能在其截止日期最后一晚上的大约23:30左右才能提交。每当这个时候,部门时常只有我一个人,我一个在电脑前不停的敲程序、修改代码,写实验报告。

我自己想在2015下半年考《软件测评师》,时常强迫着自己静心坐下来看书。那段时间,真的是太忙了,我自己得抓紧每一分的时间去准备软考、自己的学习,平衡部门的工作。 一直强迫自己做着看书,导致有一段时间只要我自己一坐下来,自己的腰就有些难受。

这样的生活真的是太累,实在是太累!我自己的身体也受不了这种每天异常忙碌的生活。在2015年年底,离开了A部门。

在2016年初时,正直春节在家。有着大约25天左右的时间可以去学习C#.Net基础学习视频。自己在自己的寒假中偷了懒,没有怎么去学习C#.Net。自本年度,本学期2月底开学以来,我一直在自己空闲的时间学习C#.Net。能够有着时间去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以后称为不算讨厌的事情,我感到非常好。

由于我自己想在自己剩余没有多少的时间里多学习一些知识, 在本年度的3月、4月两个时间里,在自己空闲的时间中,几乎每天我都在往返于宿舍与校图书馆之间,努力的敲代码,争取能够在预定的时间段内学习完所有的基础视频,以便可以更好的在剩余的时间里去进行已经预想好的计划。

由于自己想在自己设定的时间段内完成相应的C#.Net,真的是感觉3月份、4月份的C#.Net学习进度有些压得我都透不过气来。每天一直敲代码有时使我的心情挺烦躁,为此期间也停了1、2天没有去学习C#.Net。 终于在5月中旬左右学习完了所有的C#.Net基础视频。

从开始学习C#.Net时,一个简简单单的Console.ReadLine()、Console.WriteLine()、Console.ReadKe()都学习了好久。一开始学习C#.Net时,什么都不懂,一个简简单单的下列代码我自己都敲不出来,要敲好久才能做到。学习编程真的好痛苦,真的是好痛苦。强迫着自己去喜欢编程,强迫着自己去敲代码,强迫着自己去克服自己无能的现状,强迫着自己辗转于宿舍图书馆之间,强迫着自己去忍受因为一直带着耳机观看视频而导致自己的耳朵对于耳机、声音的排斥。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Linq;
using System.Text;

namespace Test_050403_001
{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tring str = Console.ReadLine();
Console.WriteLine("{0} , 你好。", str);
Console.WriteLine("Hello,this is my first C# Program");
Console.ReadLine();
}
}
}




学习编程我真的感到好困难!当我和同一专业另外班的同学交流学习计算机这个专业时,都感到学习计算机非常累,就算是自己下了非常大的气力,计算机还是学的不怎么样。在学习C#.Net基础学习视频时,从简单的Console.WriteLine()、Console.ReadKey()、Console.ReadLine(),到各个for语句、if-else语句、While()语句。再到面向对象的重点、难点:类、对象、封装、接口、继承、多态、虚方法等。之后学习C#.Net中的Winform平台,其间夹杂着Socket网络编程、简单的HTML+CSS,到最后的XML。由此,对C#.Net的基础学习终于学完了,终于学完了。下图图一是我自己学习C#.Net基础时所敲的程序代码所占内存大小,大约有280MB。去掉其中的一些歌曲、图片,我大约敲了近200MB内存大小的程序编码,自我感觉还行。


图片1


以上是我自己在学习C#.Net基础的经历,话扯多了,有些跑题了!在学习C#.Net基础中,很累,同样也收获很多。

在这里,我真的非常感谢《传智播客》能够一直想他人提供免费的学习视频,使很多没有一定经济基础、报不了各种培训班、补习班的同行业能够有一个很好的学习资源。在这里我由衷的说一句“谢谢”。自我在学习HTML5时,发现《传智播客》中的张鹏老师讲授的HTML学习视频对我个人的帮助非常大时,在我开始学习C#.Net时就决定在网上寻找传智播客贵教育机构提供的免费学习视频进行自学,后来找到“赵剑宇”老师讲授的关于学习C#.Net的视频资源。HTML5,我个人只学了部分,未能有始有终,真的有些遗憾!

在这里,给《传智播客》贵教育机构提供一个建议。现在校企合作培育IT人才是一个趋势,如果贵机构能够抓住这个时机,可以使贵机构更上一层楼。


在最后分享一首我喜欢的诗


江城子·西城杨柳弄春柔

秦观 [宋]

西城杨柳弄春柔,动离忧,泪难收。

犹记多情、曾为系归舟。

碧野朱桥当日事,人不见,水空流。

韶华不为少年留,恨悠悠,几时休?

飞絮落花时候、一登楼。

便作春江都是泪,流不尽,许多愁。



我美丽的校园





...全文
861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下次分享一些技术贴,JAVA板块欢迎你~
_明月 2016-06-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1 楼 shijing266 的回复:
下次分享一些技术贴,JAVA板块欢迎你~
谢谢,我会的。
空白桑 2016-06-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 ~ 我上学的时候 老师讲的听不懂就上传智播客下载视频看的 ~
_明月 2016-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u010087908 的回复:
图片又打不开了。
不会啊?我自己使用的360浏览器就可以看到我发的这则帖子中的图片啊? 会不会是你自己的浏览器出了什么问题?亦或者不兼容之类的问题?
_明月 2016-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zhao4zhong1 的回复:
比尔盖茨说过:“用代码大小衡量代码水平就象用重量衡量飞机好坏一样。”
嗯,谢谢赵老师的指点。 这个我目前的阶段属于夯实基础的阶段。等我基础夯实后,编码能力有了长足的提升,我想这时我会有能力去精简代码,去掉一些不必要的冗余代码,设计更合理的内部逻辑。
_明月 2016-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testplusplus 的回复:
不错,年轻人肯努力,将来会有好前途。当年我20岁出头的年纪全荒废了,导致我现在和同龄人差距很大。 不过楼主说自己敲了200m的代码,你想多了,算下来有两亿多的英文字母,其实大量的都是程序自带生成的。
嗯,是的。在我使用VS2010编写程序代码时,编译器自行生成了许多文件,占用了不少内存。 这个我估摸着我自己已经敲了约1.5W行的代码。
NANU-NANA 2016-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图片又打不开了。
赵4老师 2016-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比尔盖茨说过:“用代码大小衡量代码水平就象用重量衡量飞机好坏一样。”
笑容融化坚冰 2016-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年轻人肯努力,将来会有好前途。当年我20岁出头的年纪全荒废了,导致我现在和同龄人差距很大。 不过楼主说自己敲了200m的代码,你想多了,算下来有两亿多的英文字母,其实大量的都是程序自带生成的。
_明月 2016-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8 楼 m2200 的回复:
我就来捧个场
嗯,谢谢。
引用 9 楼 u010087908 的回复:
[quote=引用 7 楼 dear_Alice_moon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u010087908 的回复:] 图片又打不开了。
不会啊?我自己使用的360浏览器就可以看到我发的这则帖子中的图片啊? 会不会是你自己的浏览器出了什么问题?亦或者不兼容之类的问题? [/quote] 我这边经常这样,要回复后才能看见图片。[/quote] 嗯,对于你的这个问题,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办!
NANU-NANA 2016-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7 楼 dear_Alice_moon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u010087908 的回复:] 图片又打不开了。
不会啊?我自己使用的360浏览器就可以看到我发的这则帖子中的图片啊? 会不会是你自己的浏览器出了什么问题?亦或者不兼容之类的问题? [/quote] 我这边经常这样,要回复后才能看见图片。
爱睡觉的阿狸 2016-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就来捧个场
_明月 2016-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刚还写了一篇帖子,有兴趣的小伙伴门可以看看。 花开花落又是一度春秋,聚散离别见证一场青春。 明天我校校园招聘,地点在我宿舍旁。明天一天没课,到时可以去招聘现场“坑蒙拐骗”一番,哈哈。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