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多少人使用VSCode C++插件写代码的

fxcode 2016-06-02 01:35:02
一直在关注VSCode这个编辑器,nodejs开发基本上用这个。刚刚试用了一下最新的VSCode C++插件,支持部分的语法高亮跟自动完成,还有基于gdb的代码调试,不知道这里有多少兄弟平时是用这个开发的,一般用这个的是在Linux,Mac,还是Windows下面做开发?
https://marketplace.visualstudio.com/items?itemName=ms-vscode.cpptools
...全文
16289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借楼问下大家在Mac上用什么编译器写c++
Yussio 2017-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问一下VS code编辑c,要装什么插件啊
fxcode 2016-06-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8 楼 akirya 的回复:
[quote=引用 7 楼 fxcode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qq423399099 的回复:] Linux,Mac,Windows都能用, Visual Studio Code一看名字也看出来了,微软的东西,明显是windows用起来最好 速度较快,对超大文件读写速度飞快(打开10M代码不到1s,Subline原生会卡近6s),插件数量相对少,有一些增强功能比如调试器,终端,原生支持语言语法高亮较少(C# JS TypeScript是第一位),内置JS/TS调试器…可以基于不同项目(文件夹)设置偏好,写C#和JS/TS专用
最近有了C++语法高亮、调试的官方支持,不过调试的话反而是Windows支持比较弱,可能是因为已经有了VS的关系吧。整个调试是基于GDB的,所以即使Windows下面也只支持MinGW,Cygwin,有点奇葩。不过看留言回复说好像下一步要加强Windows这一块了。 C++插件的网页上面看到好多中国人留言,所以比较好奇这东西为什么在中国这么吃香,反而国外用户的留言要少一些。[/quote] VS Code 是要跨平台的,先支持GDB之类的调试不很正常么。[/quote] 确实从Gdb做起比较正常,我是说Windows下面只支持MinGW跟Cgywin有点作用有限,不知道有多少人真的用这两个。不过已经支持了Gdb的话,支持这两个也就是顺手的事,不太费力。看插件主页的留言,后面真正的Windows支持应该会跟上来。
赵4老师 2016-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的编辑器打开一个100MB的文件不到1秒,而且还不是固态硬盘。
paschen 2016-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WINDOWS上还是VS好用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还是VS更好使
小灸舞 2016-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nux,Mac,Windows都能用,
Visual Studio Code一看名字也看出来了,微软的东西,明显是windows用起来最好
速度较快,对超大文件读写速度飞快(打开10M代码不到1s,Subline原生会卡近6s),插件数量相对少,有一些增强功能比如调试器,终端,原生支持语言语法高亮较少(C# JS TypeScript是第一位),内置JS/TS调试器…可以基于不同项目(文件夹)设置偏好,写C#和JS/TS专用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7 楼 fxcode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qq423399099 的回复:] Linux,Mac,Windows都能用, Visual Studio Code一看名字也看出来了,微软的东西,明显是windows用起来最好 速度较快,对超大文件读写速度飞快(打开10M代码不到1s,Subline原生会卡近6s),插件数量相对少,有一些增强功能比如调试器,终端,原生支持语言语法高亮较少(C# JS TypeScript是第一位),内置JS/TS调试器…可以基于不同项目(文件夹)设置偏好,写C#和JS/TS专用
最近有了C++语法高亮、调试的官方支持,不过调试的话反而是Windows支持比较弱,可能是因为已经有了VS的关系吧。整个调试是基于GDB的,所以即使Windows下面也只支持MinGW,Cygwin,有点奇葩。不过看留言回复说好像下一步要加强Windows这一块了。 C++插件的网页上面看到好多中国人留言,所以比较好奇这东西为什么在中国这么吃香,反而国外用户的留言要少一些。[/quote] VS Code 是要跨平台的,先支持GDB之类的调试不很正常么。
fxcode 2016-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qq423399099 的回复:
Linux,Mac,Windows都能用, Visual Studio Code一看名字也看出来了,微软的东西,明显是windows用起来最好 速度较快,对超大文件读写速度飞快(打开10M代码不到1s,Subline原生会卡近6s),插件数量相对少,有一些增强功能比如调试器,终端,原生支持语言语法高亮较少(C# JS TypeScript是第一位),内置JS/TS调试器…可以基于不同项目(文件夹)设置偏好,写C#和JS/TS专用
最近有了C++语法高亮、调试的官方支持,不过调试的话反而是Windows支持比较弱,可能是因为已经有了VS的关系吧。整个调试是基于GDB的,所以即使Windows下面也只支持MinGW,Cygwin,有点奇葩。不过看留言回复说好像下一步要加强Windows这一块了。 C++插件的网页上面看到好多中国人留言,所以比较好奇这东西为什么在中国这么吃香,反而国外用户的留言要少一些。
fxcode 2016-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zhao4zhong1 的回复:
我用的编辑器打开一个100MB的文件不到1秒,而且还不是固态硬盘。
大家都开这么大的文件,都是源码么?不是源码需要用VSCode么。 我猜VSCode多半是只读了需要显示的那一小段,VSCode的文件读写是基于nodejs的,不知道大文件下面搜索的话会不会一样慢。
fxcode 2016-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paschen 的回复:
在WINDOWS上还是VS好用
VS安装起来有点小慢,不过BUILD上面demo了新的installer,貌似很快的说。

24,8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工具平台和程序库
社区管理员
  • 工具平台和程序库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