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农翻身记(如何赚取工资之外的钱)

江东01 2016-06-06 09:22:33
我是一名普通的码农,深知码农的特点,工资高加班多责任心强.想通过自己的无休止的加班来实现人生的梦想,但却事与愿违,发现努力干了几年之后,除了换来一身的毛病,也没见自己的社会地位有所提高,甚至不如老家其他行业的同学活的潇洒.

我想说说我的经历.

我是2012年第一次买房,因为是农村出来的,当时一点积蓄都没有,靠各种借凑齐了人生第一套房子的首付款.
2013年开始对房子感兴趣,从2013年4月份开始看房,到9月份给定金,10月份付首付过户,从我交定金开始到2013年年末大概涨幅有20%以上.

由于2014年结婚生子,加上偿还之前房子的借款,所以只是平日里研究研究房子而已,没有钱去再买.
但是到2015年9月发现市场开始变化,所以只带着2万块钱定金直接去售楼处当天办好首付贷交了定金,然后才回头凑首付.
目前2013年和去年买的房子都已经翻倍,以后即使每年上涨5%,一年总资产也能够达到30万以上的增幅.
现在这两套的租金已经超过房贷小几千,可以实现每个月正的现金流.

补充说明一下:2012年全家都没有积蓄,估计1万块都不到。2015年欠外债大概有15万没还清,自己工资也是普通的it工资。这几次都找人或者找银行借了年化接近10%的利率。

希望通过我的例子能够启发整天加班的it人,可以更好的发展自己,给家里提供更多的幸福。
...全文
7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ANU-NANA 2016-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帖子是不会结的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