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大四学生的迷茫,求指导,谢谢

青春没有终点 2016-06-10 07:06:17
*本人普通一本的准大四学生,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不考研。拿过奖学金,有数学建模推荐国一,数模国际赛等没用的奖状。之所以不考研因为不喜欢自己的专业。
*除了本专业的课程,还熟悉C语言,SQL,Oracle基本操作,PL/SQL,linux基本操作,存储基础知识。
*想做C/C++的工作,买了《数据结构》,《C与指针》,《数据结构与算法》,《算法导论》,《操作系统原理》,《C++ prime plus》,搜索了一些相关视频。由于忙着复习六级还有期末考试,所以这些还没来得及看。
*还有一年就要找工作了,搜索了很多C/C++的就业方向,但是他们说的很模糊。本人比较想做C算法类的工作,感觉自己脑子够用。
*但是毕竟现实是我还有一年就要找工作了,还是想找一个时间来得及的C/C++就业方向,工作了之后再继续学习。
*求大神们讲讲就业方向,给个建议,谢谢大家了。
ps:毕业之后想去南京。
...全文
698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rayMachine 2016-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时准大四,迷茫~
fcqm8888 2016-07-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总而言之,往软件领域发展是没有错的。
tWX315547 2016-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感觉学数学的都很牛叉
dlijun 2016-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赞一个,有计划,有实际行动,比我当年强多了,混到大四都没想过怎么出去工作。 目前,你可以结合自己的兴趣,在网上查一下一些大公司的招聘职位,例如,华为中兴等,有目标去朝职位需求的方向靠近。 加油!
王嗣钧 2016-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能去大公司,还要去大公司,你做过数学建模,建议从事机器学习领域的相关工作。
笑容融化坚冰 2016-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脑子灵就去做底层和算法,这些才是软件行业的基石,推动中国软件行业进步的主要还是靠这些人。 脑子很一般的就做做应用层偏业务的,使用的技术不深但市场也大量需求。 哥想做前者可惜脑力不足,只能做做后者,不过能凭技术混口饭吃我还是挺高兴的。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