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魔兽不青春

scientictree 2016-06-12 04:27:48
已经不玩网游很多年了,突然看见魔兽电影上映,勾起青春岁月的回忆。曾经认为魔兽太浪费时间,曾经为戒掉网游而庆幸,然而今天回头看去,青春的快乐记忆,竟然满满的全属于艾泽拉斯。

家乡很美很舒服,但家乡人见识短浅,天天只知道在吃喝玩乐中消磨时光。我跟大多读了大学的年轻一代一样。都像巴金斯离开霍比特人村庄般逃离家乡来到大城市打拼。大城市能从事自己喜欢的行业,可以通过跳槽去追逐更高的薪水。

在大城市里没有钱是痛苦的,但有了钱也不能让人快乐。但再不快乐也不想回到小城市去,魔兽也就成了在那个年代最能带给我们这一代人快乐的东西(也许还有快播)。

魔兽廉价,其实打魔兽的消费不如抽烟喝酒。魔兽公平,没有付费道具让土豪碾压普通玩家。但更深一个层次,魔兽是一个世界,能给人现实世界没有的东西。

如果有一天孩子问我人类有没有真的有过乌托邦,我会告诉他,曾经有一个地方在一段时间内非常接近乌托邦,那里叫艾泽拉斯。在艾泽拉斯,人从不用为吃饭发愁、不用购买房子,人可以自愿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警察城管从来不欺负自己人,一群人为了共同的目的相互帮助一起奋斗,人的阶层是能通过自身努力磨平的。而我们刚好有幸尽力了这个乌托邦的兴盛和衰亡。

在艾泽拉斯我最喜欢的职业是牧师,喜欢帮助里面遇到的每一个有素质的玩家。我本身有工作,上线时间不稳定,不能像大学生一样每天按时出勤打团队副本,装备都是落后于时代的。上线做的最多的事情是打打小副本,带公会想进40人副本的人做开门任务打入门装备,刷一些火抗材料什么的。

曾经的艾泽拉斯,你对别人好一点点就能得到别人善意的回报,好友列表也就越来越长,不打本一起采草药、钓鱼聊天也开心。另外说一句,艾泽拉斯风景很美,就不知道有多少人抬头看过。

当然,这个世界在五年内就被他的创造者彻底摧毁了。用战场荣誉系统摧毁了对立阵营的野外PK导致野外万里无人,竞技场平衡导致了各职业技能雷同,跨服副本导致了玩家不遵守玩家守则也不会受到惩罚,最后团队跨服彻底摧毁了这个游戏。等团队跨服一开,本来应该玩家团队协作的游戏变成彻底的1+24NPC刷boss的单机游戏,也就彻底宣判了我们这些日常辛苦工作人最后的虚拟家园破产。

谁在乎身上穿的是T1还是T100,谁在乎怪物掉落的1个铜板还是1千金币,谁管一个刀砍下去是150点伤害150亿,这都是游戏开发者玩弄的数字游戏,摧毁了人际关系的网络游戏什么都不是。还不如去打LOL,虽然队友只有4人,但那些都是有血有肉的,你需要他们,他们也需要你。离开,不因为我们老了,而是这个世界不再有吸引力。

如果在21世纪初这个世界上能有一家公司可以创造出《魔兽世界》,那必定是暴雪。《魔兽世界》让暴雪盆满钵满,也让暴雪由一家激情走向铜臭,也就埋葬暴雪员工的全部才华,《泰坦》的难产,《星际2》《暗黑3》的平庸,《暴雪英雄传》无人问津,现在也就《炉石传说》这一款卡牌对战游戏在支撑门面。

非常庆幸,在我们年轻的时候能经历《魔兽世界》最美好的几年,在我们奋斗最苦闷的青春岁月有一款游戏让我们远离尘世的烦恼,能结识一帮相互扶持的朋友,也就让我们在大城市奋斗的青春,除了满满的辛酸还能有快乐的记忆。

...全文
327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望断雁南飞 2016-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这个世界在五年内就被他的创造者彻底摧毁了。”这在贴吧估计很多人又要送你6字真言 时代在变,这个游戏也不可能墨守成规,为了迎合市场,毕竟游戏是要赚钱的,反正它再怎么改,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玩法 90说85版本好,100说90版本好,大家都在抱怨这个版本垃圾,估计等开新版本,这个版本屎都是香的,总之,失去了才是最美好的。
小灸舞 2016-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了部落
NANU-NANA 2016-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青春
笑容融化坚冰 2016-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游戏玩的越来越少了,魔兽是唯一还会经常上线看看的。 前天去看了魔兽电影,挺好。也是为数不多会特意去电影院看的电影
糯米粽子1218 2016-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91年的,玩魔兽的时候已经开到90级了,玩的时间也不长,但是我认为魔兽依然是我玩过的最棒的游戏,没有之一
LYY_LazySheep 2016-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终于有个魔兽的贴
灌水号 2016-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基友不魔兽。
把分全给哥 2016-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58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