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反射效率那么低?

qq_29817615 2016-06-15 07:37:56
我以为 只要查找到元数据 和方法 , MethodInfo .Invoke 调用的时候和引用dll应该差不多快,
结果相差十万八千里,
反射效率差 不是由查找元数据引起的吗?为什么查找完成了 缓冲好了之后 还是那么慢?
一个普通方法1万次需要5毫秒,同样的方法 引用1000万次才5毫秒 差一千倍的开销。
...全文
1248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42254981 2019-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程序加载时,把需要用到的dll都加载上,使用时应该会快很多
江东子弟Pro 2019-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了一下反射里面的源码实现,其实反射执行是要遍历这个对象的属性方法的(如果是字段就遍历相关对象全部字段,如果是是方法就遍历相关所有方法),当这个反射对象属性方法越多越复杂执行的时候,相对来说耗时越长。而通过对象直接执行调用是不需要经过这些复杂的操作。因此,上面这个测试,反射耗时不怎么多,只能是比价乐观的一种说法——反射的方法对象很简单。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反射慢是正常的,它肯定没有代码里面直接调用来的快。因为反射是要动态的获取实例调用方法,这就要消耗资源去查找和计算。反射的过程中有递归和遍历的操作,这些都需要时间。因此如果没有必要非用反射不可,尽量不用反射,能静态调用就尽量静态调用吧,特别是你这种大量用到反射的情况,还是要优化一下。
zapdos 2016-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慢不要紧 不要造成性能瓶颈就没有多大问题 大多数瓶颈都不在于反射
ztmsimon 2016-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sp1234 的回复:
所以应该尽可能地按照接口编程,而不要动不动就“反射、反转”。要静态地设计开发,动态地应用,在编译时就检查出来大量编程类型不匹配的问题,让编译器可以基于强类型来产生代码。不要滥用解释性的东西。
这个我觉得说的很对啊。我现在代码中的接口实例化具体类的时候用到反射,后面的正常编程中都是使用接口进行,而不是每次需要接口的时候都反射一次。
我是飞云 2016-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qq_29817615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feiyun_Web 的回复:] 这个数字挺科学的啊,怎么了?
反射 的方法缓冲 好 调用1000次5毫秒开销是正常的吧?[/quote] “1万次5毫秒”,只是个单纯的时间,代码和环境影响很大。可以确认的是反射很慢(相对的)。楼上大神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些环节必须用反射。但是这应该是在核心的地方,例如1万行代码中只有几行、10几行涉及到反射,并且你的系统运行时平均每秒钟也不过只用到1次反射,甚至每10分钟才用一次反射(例如一个 Factory 被调用起来为一个框架进行初始化,以后这个框架就作为 static 的实例而再也不用反射了),这时候是正常的编程设计。 那种以反射为一切核心的,就是不好的框架。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我以前在劝人不要滥用反射时,都是用“慢500倍”这个说法来说的。 反射本身就很慢。而且最主要的是编程者丧失了好的调试能力,许多问题只有等着在用户面前去丢人现眼地崩溃。 所以应该尽可能地按照接口编程,而不要动不动就“反射、反转”。要静态地设计开发,动态地应用,在编译时就检查出来大量编程类型不匹配的问题,让编译器可以基于强类型来产生代码。不要滥用解释性的东西。
qq_29817615 2016-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feiyun_Web 的回复:
这个数字挺科学的啊,怎么了?
反射 的方法缓冲 好 调用1000次5毫秒开销是正常的吧?
我是飞云 2016-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数字挺科学的啊,怎么了?
winner2050 2016-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写的代码有问题。

110,53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