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现在写Android与iOS手机软件成不成熟?

tixisong 2016-06-16 10:36:04
之前在搞MFC,现在接触Qt,觉得Qt各种功能很方便,准备把之前的工程用Qt来写。对软件经常的修改,慢慢对设计模式、软件重构就懂了,对C++常用特性比较熟悉,没精力再搞其他什么语言(虽然面向对象思维和方法差不多,从各种设计模式书籍就可以看出来),而且现在工作主要是用C++,学其他语言不大可能用上。

因为Qt各种平台都支持,现在又想自己写点Android软件,不知道现在有什么手机软件是用Qt开发的?
会不会出现什么兼容不好、有些功能不如java实现起来容易等各种问题?
...全文
40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ttle柯南 2016-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3楼所言,用QT编写的安装包一般而言确实比java的大
Rampage_SS 2016-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以前看过朋友玩过的。我只想说一句致命缺点啊。同样的APP你的安装包多大?16G的手机能装几个你这种软件?如果以后手机都是几百个G的那当我没说。
Little柯南 2016-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是个人意见:主要还是用java开发吧!Qt作为C++语言,不是安卓这个娘胎产的孩子,及时外面有人(Digia公司Qt开发团队)支持,也很难获得广大使用人数,后面遇到问题,也很难找人沟通(类似于触摸事件啊等等,与原Qt应用于桌面什么的相迥异的新设计用于开发移动的内容)。
Little柯南 2016-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目前Qt写安卓还算可以,本版版主安晓辉就写过《Qt on android》,你可以看看。Qt开发移动安卓也需要掌握qml,这个是脚本与C++编程不同,主要用作界面这一块

16,20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