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访问mysql有没有使用方便的库

ipqtjmqj 2016-06-21 10:36:31

function get($tablename, $mainkey, $mainvalue, $colname)
{
$query = sprintf("select %s from %s where %s = '%s'", $colname, $tablename, $mainkey, $mainvalue);
$result = mysql_query($query);
if (!$result) return false;
$row = mysql_fetch_array($result);
if (!$row) return false;
return $row[0];
}

php提供的mysql_query函数太难用了, 输入的字符串每次都得sprintf一下, 输出的据说是什么资源类型每次都得用mysql_fetch_array读出, 还要处理返回为空的情况. 所有我想封装成函数,类似于上面这样的接口, 上面的函数根据表格的名字, 主键的名字与值, 以及要查询的元素的列名, 返回其值或false.
我不想自己造轮子了, 所有来问问
...全文
16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智商众筹 2016-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种框架自带,或者自己造一个,反正来回用的
xuzuning 2016-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量身定制,轮子也还是要造的
BombZhang 2016-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DO不是挺好用的吗
ipqtjmqj 2016-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 我已经在造轮子了.
gdf159159 2016-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sql = mysql_query("select * from 表名"); if($resql){ while($row = mysql_fetch_array($rsql)) { echo $row['字段名']; } 不循环就直接 $row = mysql_fetch_array($rsql); echo $row['字段名']; } 这还不方便? 非得在 套个裤子?

20,3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超文本预处理器”,是在服务器端执行的脚本语言,尤其适用于Web开发并可嵌入HTML中。PHP语法利用了C、Java和Perl,该语言的主要目标是允许web开发人员快速编写动态网页。
phpphpstorm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开源资源社区
  • phpstory
  • xuzuning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