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模型问题

worldgirl888 2016-06-21 05:34:00
问题:
假设某个公司生产多种产品,公司在全国设有多个代理商,由代理商代理经销本公司的所有产品,每个代理商可以经销公司的多种产品,且在每个代理商处能买到公司的任何一种产品;代理商有代理编号/代理名称/地址等属性,产品有产品号/品名/规格/单价等属性,代理商与产品之间存在供货联系,每次供货记录供货日期/产品号/数量/单价/经办人

请画出er模型

下面是我画的,想让大家帮检验下是否有问题
...全文
42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唐诗三百首 2016-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1:联系1个属性都没有么? --> 请问联系是指什么? 是实体吗? 一般是实体才有属性的. 问题2:代理商与产品之间是那种联系类型 --> 订购的联系类型, "每个代理商处能买到公司的任何一种产品",所以是多对多的关系. 问题3:供货单据应该跟哪个实体相联系呢? --> 应无联系,独立实体. 不是每个实体间都必须有联系的.
worldgirl888 2016-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1:联系1个属性都没有么?
问题2:代理商与产品之间是那种联系类型
问题3:供货单据应该跟哪个实体相联系呢?

另外我按照您上面的建议,优化的版本如下


另外我从课本上看到联系是带有属性的。
我拍的图如下所示:
唐诗三百首 2016-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 标准ER图还应有各实体间的对应关系, 如1:1, 1:N, N:1等.
唐诗三百首 2016-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代理商应加属性: 代理编号/代理名称/地址等. 产品应加属性: 产品号/品名/规格/单价等. 供货不应有属性: 供货日期,经办人,供货数量. 应该新增实体: 供货单, 属性: 供货日期/产品号/数量/单价/经办人.

2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