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平台 会员和系统管理员 的数据库设计?

duck530 2016-06-22 06:45:43
我们现在要做一个云平台,大概需求是这样的。

这是一个开放平台,类似于淘宝,允许很多机构入驻,机构提供各种不同的产品服务。会员用户购买机构提供的产品服务,购买前可以与机构用户咨询聊天。同时,平台方也需要一个聊天帐号,方便会员与平台联系。还有另外一个模块就是专业指导文章,就是一些行业技术文档,这些文档即可以由机构上传,也可以由云平台方管理员来上传。

现在遇到的问题:
1、系统用户角色分为:平台管理员、入驻机构用户、注册会员;
2、平台管理员完全只管理平台数据,与前台的机构用户和注册会员完全分离的,即不在一张数据库表;
3、上面提到的2个场景都需要记录是谁发布的,即关联用户。但第2点已经提到,系统管理员是分离的,这个时候关联的数据就不在一张表里面。请问如何设计这种情况下的数据库?

由于系统业务比较复杂,不建议大家提到的把不同的用户都放在一张表中。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新增一种虚拟的系统用户在前台,用这个帐号在前台来发布信息,但是这样就需要针对这个虚拟帐号再做一个特殊的个人中心,这样成本太高,相当于有2个后台管理了,所以请各位大神帮忙提供一下方案。
...全文
23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oppo0505 2016-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明白啥意思.不过为啥不能放一张表?没看懂

2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