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者命令行编译C++程序报错“fatal error c1034:iostream: 不包括路径集”

uCresta 2016-06-22 11:59:29
各位前辈,高人,初进C++,想在命令行下进行编译C++程序。
首先,通过 论坛,百度等信息,先将“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2.0\VC\bin”,“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2.0\VC\include”,“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2.0\VC\lib”三个路径设为环境变量。见图1

第二部,想用cl.exe编译存储路径为D:\test.cpp的程序。提示:fatal error c1034:iostream: 不包括路径集


请求前辈们指点,不胜感激!!!
...全文
2277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计算机编程 2019-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作者提供的解决方案不错
t4world 2016-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三楼说的有道理
uCresta 2016-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是现在学习想用命令行,觉得这样便捷些,可以集中精力于语言本身。
Saleayas 2016-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需要在命令行下面编译,最好使用 Linux。 在 Linux 下面使用 MakeFile 最好。 在 Windows 下,使用 VS IDE 。
Saleayas 2016-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说的就是学习的时候,在 Linux 下,命令行和 MakeFile 是缺省的方式。 比如 gcc main.cpp -o myprogram 就可以了。 在 VS 中,你只需要直接点击生成按钮。 这样,你才能迅速的入门,并且看到编译的结果。 更加注重语言和代码。 至于更加深层次的东西,在你学会这些之后,就有目的的去追求。 就不至于,在开始学习的时候,连 cout << "hello world!" << endl; 这样的代码都不能编译。
赵4老师 2016-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按照3楼大神指的路朝前走……
uCresta 2016-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Cresta 2016-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Cresta 2016-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按照四楼大侠所说做的。最终获成功,多多感谢啦。 一个小插曲是,设置好之后仍然报错“fatal error LNK1104: cannot open file 'uuid.lib'”。后经百度在lib变量地址后增加了地址“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SDKs\Windows\v7.1A\Lib”,然后成功。
uCresta 2016-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按照四楼大侠所说做的。最终获成功,多多感谢啦。 一个小插曲是,设置好之后仍然报错“fatal error LNK1104: cannot open file 'uuid.lib'”。后经百度在lib变量地址后增加了地址“fatal error LNK1104: cannot open file 'uuid.lib'”,然后成功。
赵4老师 2016-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2.0\VC\bin\vcvarsall.bat" 再 cl ... 试试看。
Eleven 2016-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C的系统环境path没有设置好?
ipqtjmqj 2016-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6
只有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2.0\VC\bin”,这个放在path中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2.0\VC\include”,这个放名为INCLUDE的变量中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2.0\VC\lib", 这个放名为LIB

64,63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