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模板继承

菜鸟中的老大 2016-07-01 02:25:02
最近在独立开发一后台,做完导航和logo就没法继续往下做了。
我想在左边导航点开链接,页面在右下的div打开,导航链接页面都会重复导航页和logo的html代码,
于是我用了模板继承,想导航和logo的页面整体打包作为一模板,其他页面继承之后能够继续往下写html代码。
但是我用了之后,发现在block之后写html代码是无效的。


求助:想导航和logo的页面整体打包作为一模板,其他页面继承之后能够继续往下写html代码!,怎么实现!
...全文
17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uzuning 2016-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所有的模版引擎都支持模版嵌套 如果你用的是自己开发的,那就不好说了
zhangsheng_1992 2016-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后台的话我有如下方案 1.使用frameset 基本机构为上左右 左侧放置导航 上边放置logo 右边用来放置主要业务板块 这样右侧业务模版没有必要即成nav跟logo 单独做一套即可 2.不使用frameset 使用异步加载的方式 点击导航时异步加载页面在右侧位置 也就是你要加载业务模版的位置 也不需要即成模版 3.将导航和logo 作为公共模版 在每个页面都加载 而本身导航和logo不会单独加载 只会在引用他的模版被加载的时候加载 比如导航定义为 nav.html logo 为logo.html 业务模版a.html 那么基本的机构就是

include     logo.html
include     nav.html
include     a.html
//如果有底部的话 再加载就是 
注意 一个页面只能有一个html标签 所以你在html标签外加载时不管用的

21,8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从PHP安装配置,PHP入门,PHP基础到PHP应用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