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及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在合肥工业大学召开

Panda_Master 2016-07-05 08:43:41
“华为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及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在合肥工业大学召开

5月7日,“华为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及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在合肥工业大学召开。合肥工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黄景荣、安徽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长胡学钢、华为企业业务安徽办事处总经理郭忠光、安徽省各高校信息技术相关专业院校领导及华为核心合作伙伴负责人等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该研讨会由合肥工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安徽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奥斯科国际IT教育、安徽恒灿通信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安徽力瀚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普信天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桃花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肥宝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安徽瑞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目前我国云计算、大数据的人才缺口高达百万级,为了解决云计算人才的短缺问题,进一步推进大学生教育创新,培养学生ICT实践应用能力,本次研讨会对高校ICT人才培训进行了专题研讨,重点就高端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华为人才联盟发布、华为网络学院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各方代表踊跃参与讨论,积极分享各自多年的宝贵经验。
与会专家认为,云计算、大数据作为战略性产业之一,已经被纳入国家顶层设计,将在促进经济转型等方面发挥关键性作用。数据显示,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未来仍将以超过45%的速度增长,不断增加的计算需求,促使云计算的诞生;日益增长的数据资源,促使大数据的发展。大批具有中国特色的国产厂商迅速崛起。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出现后对信息技术人才的需求提出了新的要求,但由于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是近期新出现的领域,在学生就业定位、培养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实训方法、实训设备等方面都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以借鉴,然而产业的快速发展对云计算和大数据系统的运维管理人才提出强烈的需求,人才缺口非常大。与会专家呼吁相关机构开展相关技术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与会专家认真参与讨论,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通讯员:杨兴明 王建)
...全文
796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9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华为云计算论坛,提供全面深入的云计算前景分析、丰富的技术干货、程序样例,分享华为云前沿资讯动态,方便开发者快速成长与发展,欢迎提问、互动,多方位了解云计算!
社区管理员
  • 华为云计算社区
  • 海洋 之心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