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信息云计算产业联盟成立

Panda_Master 2016-07-05 08:52:02
中国生物信息云计算产业联盟成立

[导读]11日,在基因组云计算技术开发者大会上,来自华大基因、阿里云、英特尔、百度开放云、华为等单位的技术开发者们共同探讨行业动态、解读技术标准、拓展基因组云计算的应用领域,并宣布“中国生物信息云计算产业联盟”成立。
中国生物信息云计算产业联盟成立
科技日报深圳4月11日电 (记者刘传书)推进以基因大数据为基础的“精准医疗”战略规划,并加快生物信息与云计算技术的融合。11日,在基因组云计算技术开发者大会上,来自华大基因、阿里云、英特尔、百度开放云、华为等单位的技术开发者们共同探讨行业动态、解读技术标准、拓展基因组云计算的应用领域,并宣布“中国生物信息云计算产业联盟”成立。
基因测序或将根本改变生物医学基础研究和医疗实践,但由此产生的数据也呈现出爆炸式的增长,也对海量数据的计算、存储和分析提出新的挑战。深圳国家基因库主任梅永红表示,大数据平台必须是协作共建的结果,开放和共享是大数据平台生命力的源泉。只有BT和IT领域的行业精英通力合作,才能共同解决基因组学数据在大规模存储、计算和知识积累等方面所面临的挑战。
据悉,“中国生物信息云计算产业联盟”,将秉承人类基因组计划“共有、共享、共为”的协作精神,共同推动生物信息云计算领域的国内外技术交流与创新,加快其在各领域的产业化应用。同时,联盟将积极主导和参与领域内的国际标准、国家标准与行业标准的制定,保证行业发展健康有序。通过成员单位间的协作与交流,凝聚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促进产学研合作,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
...全文
7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91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华为云计算论坛,提供全面深入的云计算前景分析、丰富的技术干货、程序样例,分享华为云前沿资讯动态,方便开发者快速成长与发展,欢迎提问、互动,多方位了解云计算!
社区管理员
  • 华为云计算社区
  • 海洋 之心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