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甲骨文秉承六大标准打造PaaS云服务 引领混合云新时代

Panda_Master 2016-07-05 09:06:49
(分享)甲骨文秉承六大标准打造PaaS云服务 引领混合云新时代

从最近和客户的沟通过程中,我们发现相对比较保守的政府、银行业,纷纷提出了上云的需求,说明了云计算的趋势已经覆盖所有行业,企业对于云计算的接受度、信任度,相比于前几年已经有明显的增长,正呼应了之前甲骨文对云计算的预测:至2025年,95%的企业IT预算都将投入到云计算领域,此外,80%的企业生产型应用都将迁移至云端。即使每个企业上云的原因、作法不同,主要目的还是在解决一个根本的困境:在IT设备、人力**逐年下降,数据量却爆增的情况下,企业如何提高IT效率。
云计算是一个层次化的架构,覆盖SaaS、PaaS和IaaS,环环相扣,缺一不可。目前市场上多半是从SaaS或IaaS谈云计算,只从SaaS谈云计算容易忽略了企业订制化应用的需求;单从租用硬件资源的IaaS层面来看,云计算还是无法解决本地部署(on premise)产生信息孤岛的问题。综观市场需求,企业希望能将本地部署的应用搬迁到云上,同时又能按照企业的实际需求,将云上的应用实现订制化。PaaS在云计算中担任开发平台的角色,能将云上的应用实现订制化,对整合IT架构起到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但是,平台层的重要性还未被体现出来,且PaaS的底层开发技术门槛比较高,因此和SaaS、IaaS相比,目前PaaS还在初期发展阶段。
甲骨文能够给企业提供一张”上云、下云”往返车票的厂商,企业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在云上和本地之间自由的搬迁数据。甲骨文在SaaS层提供Oracle云(Oracle Cloud),在PaaS层,甲骨文提供Oracle云平台(Oracle Cloud Platform),以完整、开放、整合的原则,为企业提供最简易的云解决方案,只要通过简单的鼠标拖曳,企业就能自由地将本地部署的应用、数据搬迁到云上。
甲骨文秉承六项设计目标,为云客户和合作伙伴打造领先PaaS技术及架构:
性能(Performance)
目前市场上的部份云服务提供商是以x86的底层架构提供数据处理的能力,许多云服务提供商在帮助企业上云前会先进行拆分。甲骨文以优化、整合性强的软硬件一体机、存储、服务器等产品,为云服务提供最卓越的性能和处理能力,客户的数据、应用可以一次直接上云,没有性能、容量的问题。
成本(Cost)
搬迁上云的整体持有成本远低于本地部署的自建成本,帮助企业省下购买设备、软件和维护项目和费用,同时也减少IT人力资源的投入。简化后的IT架构优化运维人力的调度,降低IT维护项目的人力投入,能将更多的资源放在促进业务需求和IT技术的结合,帮助企业创新。
安全性(Security)
甲骨文云服务在底层数据库部署完整的安全防护,通过Oracle数据库的防火墙、加密等技术,让数据在传输过程中,已经通过一个钥匙进行加密,而这把钥匙是放在用户本地,无论是甲骨文、云中心的管理人员以及黑客都无权看到、盗取企业数据。
可兼容性(Compatibility)
混合云是大势所趋,甲骨文预测,在未来十年内,100%的新应用开发测工作将在云计算环境下完成,但是客户仍然有本地部署的需求。使用甲骨文云服务技术,企业能在不停机的状况下,自由地在云上和本地环境往返测试、部署,通过单一的Oracle Enterprise Manager就能同时管理云上和本地部署的环境。
可用性(Availability)
数据备份一向是企业IT的重中之重,甲骨文云服务的双活数据中心具备高可用性,当灾难发生并导致一个数据中心出现问题时,另一个数据中心够实时运行,最大限度地确保企业业务的连续性。
标准(Standard)
甲骨文云服务引入业界标准数据访问语言,例如SQL、Hadoop、NoSQ、Java、Ruby、Node.js、Linux、Docker等,简化了企业对大数据的访问。
在PaaS领域,甲骨文在数据库和中间件拥有强大的技术优势,引领数据库即服务、Java Cloud、Mobility Cloud等平台服务的发展和创新。甲骨文的PaaS技术能够让客户将公有云及私有云作为一个统一的系统,使客户的应用,无论是部署在公有云或是私有云上,从操作管理等方面都能实现透明、无缝的迁移。Oracle PaaS帮助企业能够实现更快的开发周期、随“需”应变的能力、平台之间的可移植性、轻松的移动应用开发。
...全文
186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9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华为云计算论坛,提供全面深入的云计算前景分析、丰富的技术干货、程序样例,分享华为云前沿资讯动态,方便开发者快速成长与发展,欢迎提问、互动,多方位了解云计算!
社区管理员
  • 华为云计算社区
  • 海洋 之心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