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大战略 10年内全云化

Panda_Master 2016-07-05 09:29:59
华为大战略 10年内全云化

华为终端全面云端化!华为轮值执行官徐直军昨(11)日表示,未来10年,华为的手机、电信设备及解决方案将全面云端化,云端业务将成为华为未来营运成长的主要动能。

视频產业商机千亿美元

此外,华为常务董事暨战略行销总裁徐文伟指出,未来将有成千上万的公司跨足VR市场,但做网路传输的公司却只有几个,视频產业未来商机高达千亿美元,也必将发展成兆美元產业,这是所有行业的新契机。

为了掌握商机,华为昨天宣布,未来将以「全云化」做为集团战略发展主轴。徐直军强调,智慧终端的形态越来越多样化,估计至2020年时,全球智慧终端市场规模将超过6,000亿美元,华为正在打造智慧手机、穿戴装置、汽车、智慧家庭以及办公系统等一系列终端设备全面支援云端。

数位化產业进爆发阶段

徐文伟认为,数位化產业已经进入全面爆发的阶段,为能抓住数位化转型契机,华为将推动全面云端化战略。市调公司预估指出,到2025年时,数位化转型的全球潜在商机高达1.5兆美元规模。

华为昨天在深圳举办一年一度的分析师大会,吸引全球250位產业分析师参加。华为2015年投入研发的**高达596亿人民币,以去年集团营收3,950亿人民币来看,R&D占营收比重高达15%。

针对併购议题,徐直军说,华为不会进行大型的併购,但会收购一些小企业或公司,以获取人才并补足相关技术的不足。针对物联网產业,华为将推出物的联接晶片、装置、软体、模组。

手机要当全球高端品牌

在手机市场方面,徐直军强调,华为全力打造成为全球高端品牌,目前先从中国市场开始,这个目标需要5~10年时间努力。至于公司未来5年的战略计画,徐直军说,整体营收超越1,000亿美元的目标一直是努力的方向,但华为希望在有获利的情况下达成。去年华为营收约608亿美元。另外,在企业化市场,华为希望儘快达成100亿美元营收目标,而2019年看起来是实现这项目标的时间点。
...全文
90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91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华为云计算论坛,提供全面深入的云计算前景分析、丰富的技术干货、程序样例,分享华为云前沿资讯动态,方便开发者快速成长与发展,欢迎提问、互动,多方位了解云计算!
社区管理员
  • 华为云计算社区
  • 海洋 之心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