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设计高精度压控恒流源?

DwyaneCV 2016-07-10 01:43:32
请问大神们如何设计高精度的压控恒流源,最好在1.5%以内。
1.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2.有没有推荐电路或资料书籍啊?
...全文
71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五号智能 2016-07-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模拟电子技术基础.pdf 第六章反馈 运放加电流串联负反馈,注意元件的选择必须是高精度的.
gordon71305 2016-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urrent mirror
本文介绍了一种基于低负载系数采样电阻的、可用于电感负载的精密可调恒流源设计方案   文章首先分析了恒流源基本原理与串联负反馈式恒流源电路,论述了影响恒流源稳度的主要因索以及误差分配原则,然后介绍了可用于电感负载的可调精密恒流源的基本框架,主要包括:低负荷系数采样电阻以及基准电压模块、单片机最小系统、主电源模块、调整管压降反馈电路、保护与补偿电路电源管理电路以及电流测试电路。   该设计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第一,制成了可以输出0-10V之间任意电压值的高精度电压基准模,短时间内输出电压的相对标准差达234×10,电压稳定度(时间漂移)为34×10Vh。将其作为恒流源的电压参考源,最终实现了0-1A可调功能。第二,完成了19低负荷系数采样电阻的测试与制作,通过实验测得其负载系数为3.58×10°gW温度系数为034ppm℃,长期稳定性为±048pm30h.第三,通过设计感性负载补偿电路、调整电路结构、调整控制算法,最终使恒流源适用于感性负载。第四,设计了主电源控制方法,实现了恒流源的自动调节,最终使得本设计在输出0-1A之间任何电流携带300W以下任何负载都能保证同样的精度。第五,设计了调整管压降反馈电路,单片机通过视管管制比电倾出电,实取了词整管底降的自动,解块了由于负载变化引起的调整管漏源电流下降所导致的电流漂移。

6,1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硬件设计
社区管理员
  • 硬件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