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ListWidget加载过多卡顿的问题

Marcelxx 2016-07-10 11:05:52
QListWidget加载图片元素过多的时候,会出现卡顿的问题。请问下,该如何解决?
另外,动态加载,即开始的时候只加载一部分,滚动的时候再加载剩下的,该如何实现??
...全文
2125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iqiang01234 2016-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weiweiqiao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jiqiang01234 的回复:] 使用model/view框架,也就是使用QStandardItemModel 和QListView,前者负责数据,后者负责数据的展示,框架内部会优化显示的效率
问一句,如果我的model一下子加载很多数据,是不也会出现卡的情况,还是框架会进行优化? [/quote] 当然Model过大,光是内存分配就很占用时间。如果是这种情况,需要自定义QAbstractItemModel 中的一些虚函数,来分批加载。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jiqiang01234 的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weiweiqiao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jiqiang01234 的回复:] 使用model/view框架,也就是使用QStandardItemModel 和QListView,前者负责数据,后者负责数据的展示,框架内部会优化显示的效率
问一句,如果我的model一下子加载很多数据,是不也会出现卡的情况,还是框架会进行优化? [/quote] 当然Model过大,光是内存分配就很占用时间。如果是这种情况,需要自定义QAbstractItemModel 中的一些虚函数,来分批加载。 [/quote] ok,谢啦~
FlyToTMoon 2016-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比如一页十条,允许翻页
Little柯南 2016-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换个思维,你可以在含listwidget的界面加载初始化的构造函数里让他渐缓出现,这样加载是整个界面一起缓缓出现,不会让夹在卡顿那么明显的表漏出来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jiqiang01234 的回复:
使用model/view框架,也就是使用QStandardItemModel 和QListView,前者负责数据,后者负责数据的展示,框架内部会优化显示的效率
问一句,如果我的model一下子加载很多数据,是不也会出现卡的情况,还是框架会进行优化?
jiqiang01234 2016-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model/view框架,也就是使用QStandardItemModel 和QListView,前者负责数据,后者负责数据的展示,框架内部会优化显示的效率
hidxl 2016-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model-view模式。qlistview. 自己写model,

16,2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