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DB服务启动不了

白帽子舒克 2016-07-11 06:38:59
今天我重启了电脑,结果MongoDB服务启动不了了,偶然看到一篇文章,http://my.oschina.net/iuranus/blog/176258,
说要修改mongod.cfg文件,
但是我找不到:mongod.cfg文件,所以想问下,这个文件时自己创建的吗?
...全文
50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白帽子舒克 2016-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终于启动了,原来是日志文件要占用3G空间,但是我的那个E盘就不到3G可用空间了,删除了点文件就Ok啦,谢谢了。 都是看日志文件得到的。 错误日志信息 Tue Jul 12 10:31:58 [initandlisten] journal dir=E:/MongoDB/data/journal Tue Jul 12 10:31:58 [initandlisten] recover : no journal files present, no recovery needed Tue Jul 12 10:31:58 [initandlisten] Tue Jul 12 10:31:58 [initandlisten] ERROR: Insufficient free space for journal files Tue Jul 12 10:31:58 [initandlisten] Please make at least 3379MB available in E:/MongoDB/data/journal or use --smallfiles Tue Jul 12 10:31:58 [initandlisten] Tue Jul 12 10:31:58 [initandlisten] exception in initAndListen: 15926 Insufficient free space for journals, terminating Tue Jul 12 10:31:58 dbexit:
白帽子舒克 2016-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配置文件

白帽子舒克 2016-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sp1234 的回复:
可以在命令行上面写参数,也可以指定一个参数文件(这个文件自己建)然后在文件中写参数。你看的这个文章对你没用。看来你也是很盲目的。

mongo.exe 命令可以在 cmd 窗口单独运行。这样可以直接看到日志输出(不用打开日志文件)。

服务启动不了,你可以打开服务窗口、把服务所示的命令执行路径下的参数复制出来,然后以 cmd 命令行形式看看输出中告诉你的出错原因。你可以根据这个命令参数,看看其中配置的 log 文件具体在哪个目录,然后打开这个目录查看一下最后一次产生的日志文件的内容。


日志文件就一句话:Trying to start Windows service 'MongoDB' 。没有提示启动服务成功。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ongo.exe 命令可以在 cmd 窗口单独运行 --> mongod.exe 命令可以在 cmd 窗口单独运行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在命令行上面写参数,也可以指定一个参数文件(这个文件自己建)然后在文件中写参数。你看的这个文章对你没用。看来你也是很盲目的。 mongo.exe 命令可以在 cmd 窗口单独运行。这样可以直接看到日志输出(不用打开日志文件)。 服务启动不了,你可以打开服务窗口、把服务所示的命令执行路径下的参数复制出来,然后以 cmd 命令行形式看看输出中告诉你的出错原因。你可以根据这个命令参数,看看其中配置的 log 文件具体在哪个目录,然后打开这个目录查看一下最后一次产生的日志文件的内容。

110,5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