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中如何实现自动感应键盘

ShamsangPo 2016-07-14 10:56:38
我的目的是实现一个随机抽题不重复的ppt,核心功能已经实现,现在有个细节问题一直解决不了,如下图:在抽题页面上有3个按钮,分别是:"开始"、"停止"、"打开",我现在已经实现了用鼠标点击各按钮,各项功能正常运行。为进一步丰富功能,我计划加入了键盘快捷键功能,具体为:按键盘“G"运行"开始"按钮功能,按"H"运行"停止"按钮功能,按"J"运行"打开"按钮功能,现在问题来了,我不知道如何让抽取页面自动感应键盘按键(表现为按了按键没反应),不得已又做了一个“键盘操作”按钮,在抽取页面必须先点击一下该按钮,才能激活键盘感应功能(使用的是keydown),请问各位,如何让抽取页面实现自动感应键盘按键,即一打开抽取页面,就可以直接按键盘按键实现快捷操作?
...全文
126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amsangPo 2016-07-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ub OnSlideShowPageChange()
停止.Enabled = False    '确保 停止按钮 初始状态为关闭
Call 键盘操作_KeyDown

End Sub

Private Sub 键盘操作_KeyDown(ByVal KeyCode As MSForms.ReturnInteger, ByVal Shift As Integer)

If KeyCode = vbKeyG Then
Call 开始_Click

ElseIf KeyCode = vbKeyH Then

If 停止.Enabled = True Then    '防止误操作
Call 停止_Click
End If

ElseIf KeyCode = vbKeyJ Then
Call 打开_Click

End If

End Sub
代码都很简单,其它按钮的代码我就不贴出来了。 我的本意是想在打开抽取页面时自动调用“键盘操作_KeyDown”过程,但调用该过程要写参数,我不明白该怎么处理。 希望大家帮我解决这个问题,先谢谢了。

5,1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开发语言 Office开发/ VBA
社区管理员
  • Office开发/ VBA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