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如何取得JSON的key?

园中猪吃菜 2016-07-16 11:19:16

比如我有Json语句 :str = {name : \"json\", age : 15}";

如果想取得 value。 可以用 JObject json = JObject.parse();

string value = (string) obj["name"];

但是我想取得key呢?
在C#中我如何取得这个这个json 有多少个key?每个key的名字叫什么?

怎么解决?谢谢大家了!
...全文
362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在 vs 的“对象浏览器”上搜索到 JObject 类型定义,或者查看 JObject 的“转到定义”的代码,看看 JObject 实现了什么接口。然后根据接口,你就深入一步了解了 JObject。 这种东西,学会自己动手去看,不要只求人。你要学会方法,而不是结果。
我叫小菜菜 2016-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使用哪个json库。 system.json.dll 本身就有.keys()和.values()。 newtonjson的话,没有仔细看过,毕竟没有这方面的需求。
xuzuning 2016-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var str = "{name : \"json\", age : 15}";
JObject obj = JObject.Parse(str);

Console.WriteLine(obj.Count);
foreach (var x in obj)
{
Console.WriteLine("{0} : {1}", x.Key, x.Value);
}
}

110,5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