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C单元测试

qq_30254253 2016-07-18 02:30:09
MVC单元怎么测试页面传来的属性 比如读写Cookies,Request.Form。单元测试都是没有页面 这些属性怎么传进去。
...全文
11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任何都是有着验证漏洞的 --> 任何顺序测试都是有着严重漏洞的 并发、大乱次序。在这种情况下,(比如说)50个测试用例被执行了1000遍(每一个测试用例都分别模拟用户的多个顺序操作),这样的网站才敢上线啊。 而大多数小公司,其实就是程序员稀里糊涂、浑浑噩噩地把编译后的网站扔到服务器上,然后等着出问题。上线前并没有这类测试。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 WebBrowser 之后,因为你封装了测试引擎,你就可以轻松地写上几行代码就能指定任意多个“并发测试”,来模拟任意多个浏览器窗口并发但独立操作。 一般来说,任何都是有着验证漏洞的。必须进行多线程并发测试,才能保证服务端程序的可靠。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写微软的单元测试的那些人不太懂 UI 程序的机制,它们更多地是把自间的软件的界面搞好(给你弄一个赏心悦目的测试结果报告),因为他们有的是人力啊。而实际上启动一个项目设计最关键,最需要知识和创意。后边都是招一些美工和普通产品人员不断优化的事情。 它们会在文档中告诉你“asp.net mvc 容易测试啊!因为只要测试 Controller 就行了”这种话。 你若想模拟用户的页面中的操作,甚至用1个小时时间(你去吃中午饭的时间)去让程序以随机顺序模拟几百遍不同的测试用例(没一个测试用例都是模拟了用户5、6步网页操作,而不是一步),你就需要能对整个页面前端编程。例如,使用 WebBrowser 为基础来开发测试用例,将编写这样的测试用例中常用的一些通用功能(例如查找dom元素,记录执行步骤日志,捕获dom变化,模拟点击,模拟鼠标拖动,等待上一步执行完毕或者超时异常,等等)写到自己的类库中。 也有一些基于网页然后嵌入 IFrame 的测试引擎。不过自己使用 WebBroser 这类也就很轻松了,自己写几十行c#作为核心代码,比网上下载的看不懂用不精养不熟的东西都适合。

110,5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