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sp好多年了,不明白服务器端javascript和jscript的区别?

zlbpolly 2016-07-19 03:04:41
最早学习ASP的时候,看教程说ASP后台语言就两种:JScript和VBscript
比如在ASP文件头声明
<%@Language="VBScript"%>
<%@Language="JScript"%>
或者
<script language ="vbscript" runat="server">
<script language ="jscript" runat="server">
----------
但是,现在发现有很多服务器脚本写的是javascript
<script language ="javascript" runat="server">
这样也可以。 甚至还有这样是perlscript
<script language ="perlscript" runat ="server" >
------我想问ASP服务器端脚本都支持哪些语言,有没有个标准说法?还是<script language ="jscript" runat="server">已经过时,要用<script language ="javascript" runat="server"> ?

--百恩不得其解,网上也搜索不到一个说法,有谁能帮我解答这个疑惑?

...全文
28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服务器端如果用js写了一个加法函数,asp也可以调用,估计是这样
hookee 2016-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ASP服务器端脚本语言 只要支持IActiveScript接口的都可以,比如 vbs, jscript, perl, python等等.. 只是一般用vbs 2 脚本要再宿主内执行, 可以使用宿主提供的对象接口,服务器端脚本的宿主是 ASP,所以可以使用Request Response Server等对象, 客户端脚本的宿主是浏览器,所以可以使用BOM,DOM等对象。服务器端和客户端脚本执行的时间、位置都是不同的,当客户端脚本运行的时候,服务器脚本端早就执行完毕了。服务器端脚本一般只是生成供浏览器使用的HTML CSS JS等格式的字符串,或者图片等浏览器能识别或下载的二进制数据。
Go 旅城通票 2016-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维护的大部分是vbs写的,要用JavaScript或者JScript都可以,都是居于ECMAScript规范。 <script language ="jscript" runat="server">这种写法主要是一个asp文件中包含多种语言编写服务器端脚本时才使用,没指定language时,依据iis配置的默认语言或者page指令指定的语言来解析服务器脚本,如默认是vbs,script没指定language,就默认vbs来解析,你用jscript语法来写就报错了,需要指定此script下的语言,就是 language ="jscript"
就叫彪哥 2016-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sp服务端语言就是vb,我也用asp很多年,从来没见过用其它语言写的,楼主不必纠接支持哪些语言,这就跟茴字有几种写法是一样的道理

28,3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