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被困扰,想辞职再学习几个月Java,可以给点建议吗?

Dovesyoss 2016-07-22 11:04:53
本人是今年刚毕业不久,学校只是属于一所省属重点的一本院校。学的是一个奇葩的专业什么都学一点,也学一些计算机类的专业,像数据结构,C,C#,Java。
大四上学期学的Java,感觉很有兴趣,然后秋招的时候就应聘Java后台的工作,今年3月份去公司实习,在深圳,实习了2个月,请假一个月回学校准备答辩。毕业后继续回到公司。可是感觉技术上这几个月在公司并没有啥太多的进步。在学校学的那点东西全差不多都是一些基础的语法,像sql语句,html,javascript都基本懂一些,还有封装,继承,多态。SSH框架当时好像都不怎么知道,现在对框架还是一头雾水,在学校也没做过什么项目。
现在感觉很压抑,前期公司分配师傅带我进入过两个项目,让我做一些简单的后台接口,还有一些什么查询接口,他们感觉这个不是很难,可是现在对项目的业务逻辑还糊里糊涂,因为那些项目里的代码,实在是太多了,看的一头雾水。奈何我水平有限,技术太菜,感觉根本无从下手,不知道怎么做。
所以最近一直在郁闷着,刚转正一个月左右,可是接触Java是从大四上学期快结束的时候,还没有学习多久,想辞职集中精力去努力学习3,4个月Java,感觉报培训班费用太高,有些承受不住,因为我自制力可以,想自己在网上看看视频,看看书,自己学习,然后动手做一些小项目练练。再出去找找工作。
可是因为今年刚毕业,在深圳算上实习到现在一共才有3个多月的经验,根朋友说过这件事,可朋友说以后再找工作不是很好找了,社会招聘都看有几年工作经验的,所以很是犹豫,不知道该怎么办,初来乍到,恳请大家给点建议!
...全文
71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35800695 2016-1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50900863
qq_35800695 2016-1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教教我JAVA吗?零基础,
Dovesyoss 2016-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感觉我的Java基础很薄弱,而Java知识体系很广,谢谢你的建议!
ITjavaman 2016-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推荐去培训,说实话在项目中成长是最快的,培训真没必要,没必要,没必要!!!
I,Frankenstein 2016-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个毛毛,我告诉你,Java偏应用层,没有比Java再简单的了,框架先学会怎么用(都是模式化的东西),然后你会发现所有的Java项目都大同小异。后面有能力有想法再深入研究,Java上手很快的。我以前带了一个人连String都不知道是啥,都不知道怎么写,现在一样开发。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