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系统启动自动加载驱动模块--失败

l511840495 2016-07-27 08:21:41
关于这个话题的方法,网上给出了几乎都是一样的操作。可以我却失败了。

我按照http://blog.csdn.net/sno_guo/article/details/35780569网址上方法,在我自己的android源码中添加一个驱动模块gpio_test.ko,系统启动后,仍没有加载该驱动。目前可以确定gpio_test.ko文件没有错误,可以手动执行“insmod gpio_test.ko”正确加载。

具体执行步骤;
1、在android.mk 并加入以下内容:

PRODUCT_COPY_FILES += \
device/fsl/common/tools/modules/gpio_test.ko:system/lib/modules/gpio_test.ko
2、由于我的system/lib目录下不存在modules目录,所以在init.rc中加入以下内容:
在on post-fs-datat字段里,加入以下内容:
mkdir /system/lib/modules 0776 system system

在on boot字段里,加入以下内容:
insmod /system/starfish/modules/gpio_int.ko
chmod 0666 /dev/gpio-int
至此,修改的内容结束,重新编译。启动系统,在/dev/下没有gpio-int节点,驱动模块没有自动加载。
另外,我的系统是root过的,在系统里加入了supersu.

现在一直纠结于这个问题,不知道原因所在,希望路过的各位大侠,指点迷津。
...全文
112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已注销」 2016-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这个问题已经解决。modules目录不能自己创建,必须有系统默认创建,我是在device/fsl/imx6/sabresd_6dq.mk的PRODUCT_COPY_FILES中添加,就可以了。

1,31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主要是开发驱动技术
社区管理员
  • 驱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