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各位业界大神关于如何学习写代码的问题。
我是2013年毕业的,专业与软件毫无关系,我甚至没有学过编程,上大学那会我们学的是vb,但是几乎都没怎么听,出来三年,现在想转行做程序员。我已经报了一个班了,每天老师讲的东西我感觉都跟不上周围的人,本来自己0基础,加上这几年没怎么学习,整个人感觉学习能力下降好多,每天晚上回来加班还学不好。
我想请教各位如何才能学好编程,我对这个很感兴趣,但是没次老师讲完让我们自己写,我都 写不出来,写了上句忘下句,写着写着有的地方出了错,哪里该用个接口,哪里改重新定义一个类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创一个方法也不知道。我就想请教一下,该怎么才能写好代码呢?我想写之前画个步骤图,或者关系图什么的,但是怎么画呢?哎,每天都急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