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webservice被非法调用?

红衣老大 2016-07-30 05:10:39
webservice在被调用的时候,可以用soap,来防止非法访问
但是 大家都知道 无论是 web还是 winform 都是很容易被反编译的
这样很容易获得 soap设置,也就很容易被 模拟访问
无论怎么处理都绕不过这个部分。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请给出思考方向。

...全文
1340 1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红衣老大 2016-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用技术来解决非技术问题",这个很准确,一下就看明白了,是我钻牛角尖了。 另外 对于 @sp1234 ,还是很感谢的,以前也没少回复,混CSDN很久了,对于你给答案的风格还是理解的。 你,以专业开发人员为伍。 但,业余开发人员,不该死,不该饿死,不改难死,也可以来这里。 而我,恰好是一个业余技术人员, 由爱好开始,因生活而续。 有这个生活宽裕,没这个也不至于拮据。 上不去人工智能,那就用人工完成。 对于我,还是比作业党、伸手党,好一些的,出身草莽,用我原始的技巧,理解VR实现确实很难。 看见街边一个真正的乞丐,我可以给钱,我也可以给馒头,我也可以绕行,但我没资格骂他,我也没能力开导他,使他自食其力。
by_封爱 2016-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有心人对你说3次"我爱你" 你是不是就会升仙啊?
Poopaye 2016-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能用用户名密码,那就手机号+验证码 或者装个指纹传感器也行啊 在低级点用ip做限制 反正总要有个不是存在客户端的,只有使用者本人才有的、唯一的东西来验证 没有就洗洗睡吧
software_artisan 2016-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你这个问题一个IP白名单就好了嘛
红衣老大 2016-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我问的是这个事,不是我的事情能设计多少人民币,会不会有人有心情来搞我。 〉〉 还有,我问的是这个事,不是我的事情能涉及多少人民币,会不会有人有心情来搞我。
红衣老大 2016-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新更具体的描述一下吧,以考试为例 考试大家都知道,打开考试端,从上级读取试题,显示出来,作答后,将考试的结果上传。这是一个标准的过程 但我不希望,“有心人”,模拟身份,模拟客户端,从上级读取试题,然后作答,最后提交。 那么 1、这里不能使用用户名密码,学生倒是可以用学号登陆,但是“有心人” 一样可以用,这个方案就没有作用@shingoscar 2、内容方面https,加密,我倒是知道的,但模拟客户端也可以用https @sp1234 ,token也是类似@xuanbg 3、“开放API” 这个名称,并不是用这个环境,虽然可读取,但只能是 指定“客户端“,才能读取,而不是 任意链接都可以 4、我曾经想过用MD5验证提交数据程序的身份,以前网络游戏防止外挂,也是这么用的,不是还有些专门的扫描程序么,不过在我这里没用,还没高大上的那个层次。 最后,其实可以在提交数据的时候,处理一下,比如加密,到服务器解开,验证一下,但加密过程2个条件,1、加密方法,2、KEY。 但这2个都是可以被看到的。 还有,我问的是这个事,不是我的事情能设计多少人民币,会不会有人有心情来搞我。 我发这个帖子,也是想问问,你们有没有别的处理方案。
圣殿骑士18 2016-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哥说的对,为什么“学生可以用学号登陆,但是“有心人” 一样可以用”?你的意思是,学生自己透露学号和密码给别人吗? 这就不是技术问题范畴了,你想用技术来解决非技术问题,这根本就不合适。 举个例子,就算你做IP白名单,就算你加指纹验证,学生他就叫一个帮手在身边,他自己先登录,然后帮手来答题,你能怎么办? 只能开视频远程监控了!然后问题又来了,“有心人”开模拟视频怎么办?继续死循环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技术没有绝对,任何技术都有毛病、都会被淘汰。 但是问题是,如果你只抄一点皮毛的东西之后就会“损”到技术设计本身,这种问题就种植在心里,而跟技术其实无关。 你这个问题不仅仅是针对 webservice,任何一种 service 接口只要开放给客户端编程、都会你如此这般地纠缠和诋毁。你自己看看自己的逻辑就明白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具体技术就外道了。我发现,你不是不知道堆砌技术名词,而是要套取更多的技术名词、然而自己根本不理解背后的理念。 所以你若不理解理念,就不告诉你具体的技术!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xiaobingking 的回复:
重新更具体的描述一下吧,以考试为例 考试大家都知道,打开考试端,从上级读取试题,显示出来,作答后,将考试的结果上传。这是一个标准的过程 但我不希望,“有心人”,模拟身份,模拟客户端,从上级读取试题,然后作答,最后提交。
按照你的说法,淘宝网随便一个“有心人”就能修改你的订单、用你的账号付款了? 按照你的说法,微信既然有多个开放平台,那么“有心人”就一定能用你的微信号、公众号、支付密码来随便提交信息了? ........................... 你是一丁点都没有搞懂。而且也没有能力去理解这些。
software_artisan 2016-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开放的API(无需验证身份即可调用),那么你就不要操心什么非法调用的问题了。如果是私有的API(对用户而言),加上身份验证就可以了。简单的就是登录后给客户端发个token,客户端调用接口时带着这个token用来验证身份即可。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论怎么处理都绕不过这个部分” 很简单,有的人就是绕不过简单的东西,这是事实。因为人都喜欢呆在象牙塔里边,你可吃咸菜度日,也不出来。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纠结“反编译”说明你是做单机小程序的。 通讯方面,如果非要“加密”,可以直接使用 https 协议(SSL),而程序并不需要做任何修改。 而在更大的方面,所谓“反编译”的理念方面,如果你是做一个系统的,那么你的“开放API”本来就应该开放的,任何人都能来编写客户端程序跟它联网。此时你的所谓“生怕反编译”的想法是不是会有一点改变呢? 为什么一个淘宝网的截止到目前其网页不需要“编译”,而阿里巴巴的公司做的还比你接触的其它公司的规模还大?为什么纠结淘宝网的“网页用户登录、网页用户支付”不安全的人,反而做不到人家的规模呢? 反编译是用在极个别场合,也并不是说不用考虑。就好像有些老农宁愿把人民币埋在自家种的地里的瓦罐里,也不存银行曝光。不是说永远不考虑,但是是极个别的场合,极个别的人需要它。
Poopaye 2016-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没听说过用户名和密码这两样东西吗?

16,55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