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数据库锁是什么,啥时候用到

LvBao_117 2016-07-30 09:36:28
如题,听同学说铁路订票网要锁定数据什么的,我想知道数据库里锁是什么东东
...全文
25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秋的红果实 2016-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订票网,选定了坐席,留30分钟付款,这个不是锁定数据库这么简单,关键是业务逻辑的实现 举例 select * from table with(holdlock),假如这条语句要执行10秒,那么,在这执行的10秒内,是锁定的,完了自然就解锁了,只是在查询时锁定 我们写程序,一般不要去管这个,DBMS会自动处理并发操作 给你链接,慢慢研究去吧 https://msdn.microsoft.com/zh-cn/office/ms175519
threenewbee 2016-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个操作构成一个事务,需要加锁。比如说,获取金额、扣款,更新,这三个步骤必须一起执行,不允许在获取金额但是没有扣款写回的时候让另一个访问者更新数据,否则会造成数据错误。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否学习过数据库基本原理相关的课程? 买一本教科书先学一下。这不属于某个新潮的框架,这是40年以来凡事搞软件的人必学的课程。

62,0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