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取字符数组为何会报错

qq_35190885 2016-08-03 01:24:24
下学期开java 暑假自己预习一下 这个问题很浆糊 求指点
...全文
9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ikyotensai 2016-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w String(String a,int i,int j)是说从下标为i的开始的j个,不是你想的从i到j
soton_dolphin 2016-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组的下标是从0开始的,所以数组的第一个元素的下标为0,第二个为1 以此类推。String里面字符的下标和数组一样
bailixi1 2016-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ring public String(char[] value, int offset, int count)分配一个新的 String,它包含取自字符数组参数一个子数组的字符。offset 参数是子数组第一个字符的索引,count 参数指定子数组的长度。该子数组的内容已被复制;后续对字符数组的修改不会影响新创建的字符串。 参数: value - 作为字符源的数组。 offset - 初始偏移量。 count - 长度。 抛出: IndexOutOfBoundsException - 如果 offset 和 count 参数索引字符超出 value 数组的范围。 你从下标2(c)开始取值,取3个,但只剩2个了,所以会数组下标越界。

50,53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