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如何在窗体做下拉菜单

a8282018 2016-08-04 04:36:09



大家好,我想把司机表里面司机名字,放到出车、收费登记表里面的驾驶员下面做个下拉菜单,放到窗体里面驾驶员选择驾驶员名字如何处理?请指教
...全文
3874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igo&Lyne 2018-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组合框应该可以
zhu_terry 2018-10-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司机表也设计错了。应该类似
司机工号
司机姓名
身份证号
驾驶证号
...
这样设计字段。
然后调整窗体的司机控件为列表框,行来源中设置为司机表,要注意绑定的列为1,列数为2,列宽设置为0cm;1.4cm,这样就可以了。
不过建议楼主先去加强一下Access的基础,一般的书中都会有讲到这方面的内容。属于Access的基础知识的范畴。
liuyi2517 2018-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组合框向导来做
qq_42778953 2018-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控件属性中,行来源为“表/查询”,控件来源指定一个表名。
风常度 2018-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司机表设计错了。你把姓名填到字段里去了。 可以设计个“ID”字段,自动编号,作主键。 再加一个“姓名”字段。然后在数据表视 图中填入姓名。 在组合框的数据属性里,行来源类型为“表/查询”,行来源设成司机表,控件来源设为“姓名”字段。 或者用vba,在窗体的“加载”事件中,写后面的语句 Me.控件.RowSource = "select distinct 姓名 from 司机表 "
zhu_terry 2017-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设置一下数据源就行了。数据源可以直接是窗体数据源表的字段,或者是sql查询语句。
tzmtx 2017-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控件属性里设置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设计“出车,收费登记表”时,可以对字段指定数据来源。
一个Access数据库是一个应用程序,它保存该程序的所有对象,包括表、查询、窗体、报表、宏和模块,甚至包括一些数据访问页。 对于一位熟悉数据库的用户,如果要创建一个特殊的数据库,可以直接创建一个空的数据库,然后再依据自己的需要建立数据库。 1.调出“新建文件”任务窗格 在Access中,创建数据库都要用“新建文件”任务窗格来完成,调出此任务窗格的方法如下。 (1)如果是刚启动Access 2003,界面上出现“开始工作”任务窗格,单击任务窗格上方的“其他任务窗格”按钮,调出它的下拉菜单,如图2-1-1所示,从中选择“新建文件”菜单命令,调出“新建文件”任务窗格,如图2-1-2所示。如果已经使用过其他的任务窗格,也可以单击这个按钮,调出“新建文件”任务窗格。 (2)如果工作界面上没有任务窗格,单击“文件”→“新建”菜单命令,或单击工具栏上的“新建”按钮都可以调出“新建文件”任务窗格。 Access一共有5种查询类型:“选择查询”、“参数查询”、“交叉表查询”、“操作查询”和“SQL查询”。 (1)选择查询:是最常见的查询类型,它从一个表或多个表中检索数据,并按照用户所需要的排列次序以数据表的方式显示结果。还可以使用“选择查询”来对记录进行分组,并且对记录进行总计、计数、平均值以及其他类型的总和计算。 (2)参数查询:在执行时会显示一个对话框,要求用户输入参数,系统根据所输入的参数找出符合条件的记录。例如,某公司每个月都要统计过生日人员的名单,那么就可以使用“参数查询”,因为这些查询的格式相同,只是查询条件有所变化。 (3)交叉表查询:交叉表查询显示来源于表中某个字段的汇总值(合计、计算以及平均等),并将它们分组,一组行在数据表的左侧,一组列在数据表的上部。 (4)操作查询:操作查询是在一个记录中更改许多记录的查询,查询后的结果不是动态集合,而是转换后的表。它有4种类型:生成表查询、追加查询、更新查询和删除查询。 (5)SQL查询:是用户使用SQL查询语句创建的查询。SQL是一种用于数据库的标准化语言,许多数据库管理系统都支持该种语言。在查询设计视图中创建查询时,Access 将在后台构造等效的SQL语句。实际上,在查询设计视图的属性表中,大多数查询属性在SQL视图中都有等效的可用子句和选项。如果需要,可以在SQL视图中查看和编辑SQL语句。但是,在对SQL视图中的查询更改之后,查询可能无法按以前在设计视图中所显示的方式进行显示。

7,7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