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系统如何让python编写的用户程序,实现开机自启动?

ydcman 2016-08-15 02:50:25
我ubuntu系统安装的版本是12.0.4,自己用python编写了一个程序system_init.py,程序调试运行没有问题。
但是我想让这个system_init.py程序在系统上电开机后能够实现自己启动运行,应该如何设置?
往大神能够指点一下,最好能够详细点,因为我是刚接触这块的,属于新手级别的,不胜感激!
...全文
113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ly 100% 2016-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挂在/etc/profile 就可以
ydcman 2016-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经过QQ群里的人指点,并参阅网上大神的佳作,找到了一个可以操作的方法。 参考链接:http://blog.chinaunix.net/uid-26167002-id-2383052.html(亲测,此法可行)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按照他的方法进行测试。
ydcman 2016-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解释一下,本人是在ARM的开发板上进行应用程序开发,开发板上装好ubuntu_lts系统,并且安装PYTHON等常用IDE及库。在主机使用SSH和VNC的方式进行操作,对于自己编写应用程序,希望在开发板上电启动后能够自动启动应用程序。
ydcman 2016-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按照网上的方法,都试了一下,还是不行。用户程序开机自动是必须要会做的,这对影响到学习兴趣。
猪头三小队长 2016-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在网上查了一些文章,应该是去修改rc.local,但是我还没试验成功。其他在rc.local中添加的语句都已经正常执行,只有python脚本不执行。我怀疑是路径的问题,有时间再试试显式地把路径添加进去试试。

23,1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