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告诉我,局域网内架设主备DNS服务器,有什么特别要求吗?

tmx 2016-08-24 09:25:46
在局域网内部机房架设了两台基于Windows2008R2的DNS服务器:172.16.1.252和172.16.1.253。当172.16.1.252DNS服务器故障时172.16.1.253备用DNS服务器自动起作用,平时两台服务器都一直处于可以使用状态。两台服务器上面关于正向解析、反向解析、外部转发等等配置的都一模一样,单独使用其中一台做主DNS都没有问题。
问:做自动主和备DNS,还需要设置配置其他什么地方吗?
...全文
81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mx 2016-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担心的是,如果配置还差点什么的话,DHCP下发IP地址的时候把两个DNS地址都下发下去,怕出问题,所以先请教高手后才敢同时下发下去。还有linux下的DNS的主和备的设置是有个参数的。因为网络是不能中断的。
liuqingpei 2016-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单独测试都OK的话,基本没问题。 DHCP下发IP地址的时候注意两个DNS地址都下发下去。 这样DNS1故障时,客户端会自动尝试连接DNS2的服务。

1,32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网络维护与管理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网络网络安全安全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维护与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