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6.0 立即响应 截屏事件

DJSeokHo 2016-08-25 02:28:26
问题产生背景:

我们都知道 android 6.0系统 利用媒体资源 Uri 的比对来判断 sd卡上是否有新媒体文件产生,根据uri的种类来判断和区分是否生成了截图,拍照照片,下载了图片等等。


问题描述:

那么问题来了,这种方式只能在媒体文件生成后才能判定。举例:我截图了,过了1秒左右,缓冲完成后,截图文件写入了sd卡,这时才能接收到产生了截图的事件,才能进行我的业务代码。可是我想截图的瞬间就能拦截到截图事件,怎么想都找不到头绪。


问题解决可能性:

我记得截图后瞬间会产生一个小窗口来预览一下截图的图~然后小窗口消失了~请问是否可以从这一步下手,如果可以的话,请高人指点具体该怎么入手,谢谢~
...全文
22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楠之枫雪 2016-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个截图是 系统自带的?系统自动的应该有监听吧,类似广播或者注册监听器之类
peter_nj_RD 2016-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个是截屏的动画,只占用内存,实际存储是通过AsyncTask的DoInBackground中异步去做的,应该不能监听第三方的动画,如果有欢迎分享。看截屏的源码截屏也是有失败的时候,不是100%能成功。 截屏一般需要power+volume down 键,你可以从这方面下手,监听这两个按键的keyEvent去试试呢
DJSeokHo 2016-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adfldk 的回复:
能立即截图? 都是有缓冲才行呀
我只是想抓去截屏瞬间的事件,或者通知,对图片和图片是否缓冲不关注,搜索了一天,都找不到答案
adfldk 2016-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立即截图? 都是有缓冲才行呀

80,3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