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刷新Fragment的子fragment界面。

mintdeng 2016-08-26 11:25:18
各位大神,本人是菜鸟中的菜鸟,现正在学习一个小项目。项目要求有一个Fragment_main,里面包括一个下拉框和嵌套2个子fragment_child1,fragment_child2.当点击下拉框按钮时,提交下拉框内容作为参数传递给fragment_child1和fragment_child2,两个子fragment依据获得的参数值来刷新自身的界面和数据。请提供一个具体实现的模板。谢谢!
具体说明请查看如下图片:
...全文
576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猿在古城 2016-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写一个Fragment基类 其它Fragment继承 refreshUI即可
时光与梦 2016-08-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EventBus 子fragment 注册 然后 父fragment 发消息
LoveWyf_ 2016-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Activity中new 一个Bundle,然后fragment.setArgument(bundle) 就可以把Bundle的参数传给fragment了
sk43too 2016-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来说不建议刷新整个fragment。 我一般都是重新加载数据的控件。无论是ListView还是imageview都很简单并且效果应该一样。
mintdeng 2016-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广播不太会用,我现在fragment_child定义一个回调函数用于刷新数据。 在adpter中写一个update方法传参并调用fragment_child的回调函数, 最后我在fragment_main中实例化adpter,这样是可以刷新数据了。 可是又出现一个新的问题:当fragment_main被来回切换过后,再次点击按钮刷新数据时报空指针异常, logcat显示fragnment_child1的View为空了,造成数据无法刷新到fragnment_child1的控件中。 以上不知道描述是否清楚。请帮忙分析一下原因,谢谢。因现在上班中,后续我再附上我的代码。
刘兆贤 2016-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用广播 或者rxjava eventbus类似的监听 或者直接拿对象调用刷新

80,3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