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发送邮件和链接服务器问题

qing151515 2016-09-01 06:08:29
数据库用的是SQL SERVER 2008,用了几年,原来数据库发送邮件和链接服务器一直没问题可以用的,今天这两个突然都不能用了,不知道怎么回事。
今天发现不能用的时候上服务看发现C盘空间好少提示不够了,先重启了数据库服务,发现数据库发送邮件和链接服务器这两个还是不能用,重启了服务器,但这两个还是不能用。
数据库发送邮件提示的信息是:由于邮件服务器故障,无法将邮件发送给收件人。 (使用帐户 1 (2016-09-01T18:00:58) 发送邮件。 异常邮件: 无法连接到邮件服务器。 (不知道这样的主机。)。)
链接服务器提示的信息是:TCP 提供程序: 由于连接方在一段时间后没有正确答复或连接的主机没有反应,连接尝试失败。 [SQLSTATE 42000] (错误 10060) 链接服务器"TESTDB"的 OLE DB 访问接口 "SQLNCLI10" 返回了消息 "登录超时已过期"。 [SQLSTATE 01000] (错误 7412) 链接服务器"TESTDB"的 OLE DB 访问接口 "SQLNCLI10" 返回了消息 "与 SQL Server 建立连接时发生了与网络相关的或特定于实例的错误。找不到或无法访问服务器。请检查实例名称是否正确以及 SQL Server 是否配置为允许远程连接。

不用数据库发送邮件,用outook发送是正常的。不用链接服务器,用SMSS也是正常的。
望大神帮忙解决下!!!
...全文
78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ing151515 2016-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神奇了,昨晚查了那么久,昨晚12点还试了,都还不行,早上来试了,现在两个功能都好了,这是咋回事啊
qing151515 2016-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调整过,原本都可以用的,没人动过的,帐号我重新试了的。 然后用这个帐号通过另一台服务器测试了没问题,数据库邮件也是,一样的帐户在另一台服务器测试也可以用。 应该就是这台服务器的SQL SERVER 有问题了,可能是昨天C盘(SQL SERVER也是安装在C盘的)空间不足引起的问题。
kingtiy 2016-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检查下链接服务器的登陆账号信息,是不是有作修改. 或者有调整过这个账号的权限.?

2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