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ping不通,但是抓包看收发ICMP正常

backstreetguang 2016-09-08 12:09:07

在Linux笔记本上,有有线和无线两张网卡,两张网卡单独使用时均可以上网。

当两张网卡同时使用时,有线网卡ping外网ping的通,无线ping不通。通过抓包分析,ICMP的request和response都有,而且SRC确实是无线网卡的IP。可ping命令就是没有响应。

奇怪的是,为什么ICMP的应答包都收到了,ping不通那?是ping程序的问题,还是哪里的配置问题?
...全文
295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ackstreetguang 2016-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已经解决了,我自己说一下原因,是路由反向检查打开了,导致的,想了解的自己去百度下吧
hijack00 2016-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ping的是baidu的域名还是IP?你试试都ping百度的IP试试,如果wlan0也能ping通说明之前wlan0那个网卡的dns服务器配置有问题。 你说的能够正常收到ICMP应答包并不能说明什么。你确信收到的是来自百度的应答包?或许只是本机或者网关发回的目标主机不可达的应答包。
backstreetguang 2016-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一下,ping它自己的网关是ping的通的
Linuxwell 2016-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111
backstreetguang 2016-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由表配置如上图。

用ping -I eth0和wlan0分别ping百度,一个ping的通一个ping不通。单独使用都可以ping通。ping不通时,抓ICMP包是抓得到包的。

是不是回来的响应送到另一张网卡上去了?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