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embedded system開發的困境

wu_chung_tang 2016-09-09 11:53:05
我十年前在中國開始工作,當時embedded開發被認為是非常吃香,pay比較高而且相對技術門檻高盛任的人少。很多做app/web programming的羨慕卻覺得不好入行。潮起潮落,而現在聽說中國作網站的隨便都拿30萬不稀奇,遠遠超過普通embedded engineer哪怕歐美IC designer的也不見得能及。

不過我相信Web這種泡沫只是暫時的,遲早要破。我相信我們作embedded system的人應該都不是僅僅為了錢(特別是現在),為了錢自然應該轉行。透過作embedded 開發令我們真正體會到computer engineering HW/SW的知識技術,感覺比較充實,所以縱使pay低一些也不想轉行。大家啥看法呢
...全文
113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iiiiiiiil 2017-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我来说嵌入式是实现算法的一个必须有的条件,属于必要技能。 有点眼光的自然会把自己的职业规划到3年、5年以后,急用钱的是什么挣钱弄什么。 一般情况下,前者的能力自然随时间逐步积累,后者貌似会的很多,却解决不了什么有点分量的问题。 上述不是预言或忠告,而是一个工作十多年的工程师所看到的现实,我庆幸没发生在我身上。 其实,即使弄APP,也请把自己的职业规划到3年之后,这句是忠告。
wu_chung_tang 2016-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還有一點我沒提,就是近十幾年電子行業都沒啥進步,基本上USB 3.0 PCIE 2.0以來就基本上無啥變化 所以自然而然IT業只能炒作應用作文章了

1,0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