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iki居然在802.15.4里面用rdc?

物联网神教 2016-09-09 03:51:34
哪个爱好者加进去的,站出来保证不打死你。

rdc不适合用在802.15.4里面,802.15.4是一个时分复用的协议,有严格的时间戳管理。 在802.15.4的2.4GHz频带下,单位时间都是16us。CSMA,ACK,TX-RX转换,都是基于这个时间的倍数,另外802.15.4还有一个叫超帧的东西,60个单位时间为一个slot,一个超帧是16个slot。符合802.15.4的收发器件,有自己的时间机制,什么时候该发送数据,什么时候该接收数据,什么时候该休眠都有严格的时间的,只有时间驱动做好了,自然而然就有了低功耗。

rdc唤醒,意味着需要发射一个持续时间超过设备休眠时间的载波,而且是在2.4G频带发射。如果设备休眠时间在1秒以上,载波时间也要持续1秒以上,也就意味着附近有WIFI设备的话,会有1秒钟的卡顿时间。


...全文
1081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3,8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无线
社区管理员
  • 无线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